— ruo nian er —

[all27]追星日记 6

#是长篇&娱乐圈paro

 

 

 

#这章是:   5927+8027

 

 

 

   虽然昨晚没睡好觉,沢田纲吉此刻却精神满满,他将车窗摇下来,伸出自己的小脑袋往外瞧。他们此刻正在盘山公路上,下了山就是笔直的公路。

 
 

  “哇!”沢田纲吉眨着酸涩的眼睛想要把看见的景象深深刻在脑中。山脚下的湖泊波光粼粼,橘红的日光洒满湖面,间或掠过的飞鸟传来声声动听的歌谣。

 
 

  他还想再把脑袋往外探一探,身后伸出的魔爪把人硬生生拽回来,然后开了个漂亮的甩尾漂移过弯。

 
 

  “你不要命了?”狱寺隼人心头不爽语气直横,他向来不喜欢不守纪律的人,眼神扫到沢田纲吉身上全是嫌弃。

 
 

  沢田纲吉呆愣愣地瞅着窗外发呆,刚刚和他差点擦着脑袋见面的广告牌还映在脑海里,女明星好看的脸现在想起来就像索命的恶鬼。他打了个寒颤,后知后觉地吸吸鼻子,出了一身冷汗。

 
 

  狱寺隼人瞧见沢田纲吉这个样子,叹了口气,想也能想到,沢田纲吉怎么可能会知道这条路是什么情况。他减缓车速,从裤兜里掏出一块硬糖,“给你。”

 
 

  沢田纲吉小声说“谢谢狱寺君”,吃下糖果后才发现是柠檬薄荷味的,酸辣酸辣的,他回头看看狱寺隼人的脸,实在看不出来对方生不生气,闷闷地回了句“对不起。”

 
 

  车子开进市区之后就安全了许多,由于是清晨的原因来往的车辆不算多,他们没花多长时间就开到了市中心。路上沢田纲吉强烈要求狱寺隼人把自己扔在茶餐厅,让狱寺隼人先回去补觉,他买了三个人的早餐再自己回去。

 
 

  “你从这自己回去?”狱寺隼人拧眉。

 
 

  “我等公交回去。”沢田纲吉把手插在裤兜里笑,装酷失败地揉揉酸涩的眼睛。

 
 

  狱寺隼人笑出来,可能他笑的方式不对,吓得沢田纲吉往后退了一小步,“等你到家了,早餐不就凉透了。”

 
 

  “!!”沢田纲吉光顾着想狱寺隼人一宿没睡的事了,一经提醒才想起来确实如此,他尴尬地嘿嘿一笑,挠挠头发说道:“那拜托狱寺君等我一下,这顿早餐我请了,就当是车费?”

 
 

  狱寺没回话,只是点头进了车里,沢田纲吉加快步伐噔噔几步跑进店内。出来时沢田纲吉手中抱了一大堆吃的,狱寺隼人看着他那副兴奋劲没吱声,加大马力开回了家。

 
 

  进门之后沢田纲吉以超高难度的左脚踩右脚向前倒去,狱寺隼人眼疾手快地将人一把捞起,也算是他平日里的训练没白做,沢田纲吉像小猫似的被扶了起来。

 
 

  “啊哈哈……谢谢狱寺君…我就是太心急了。”沢田纲吉心有余悸地抱紧怀里的早餐,一小步一小步地移到餐桌前将饭菜放下,拖鞋都没穿就跑进山本武房内。

 
 

  “阿武!快让我看看你,我去买了止痛药。”

 
 

  狱寺隼人将门口的鞋子摆好,听见沢田纲吉的话接了杯水带进山本武房内。他进去的时候只看见沢田纲吉心急地推床上那个大团子,手忙脚乱地想把人拽出来,却越忙越乱。

 
 

  不知怎么的,狱寺隼人突然觉得心里不太舒服,或许是这个屋子太闷了?

 
 

  他将水放在床头柜上,无心地问了句“他怎么了?”,视线却在沢田纲吉身上飘忽不定。

 
 

  沢田纲吉急坏了,他和山本武住在一起两年半,对方的胃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怎么就能忘了阿武的药已经吃完了呢。要不是阿武疼的太难受,他那么要强的人一定不会给自己发消息的…

 
 

  ——要是…要是昨天晚上早点回来,或者一直陪在阿武身边说不定就不会让他这么痛了。

 
 

  想起上回山本武胃痛的样子,沢田纲吉那双大眼睛里盈满了担心,终于找到被角掀起来,“阿武给我发消息说他的胃药没了…抱歉,狱寺君,把水递给我一下。”

 
 

  沢田纲吉将山本武上半身拖进自己怀里,半抱着人靠在墙上,狱寺隼人把水杯递给他时发现纲吉的手冰凉。

 
 

  那种违和感在心里又升起,狱寺摇头找了个借口往外走,他刚踏出半步就被沢田纲吉拉住手,冰凉的小手紧紧握着他的手,颤抖着。

 
 

  “抱歉,狱寺君。”沢田纲吉也不清楚他为了什么道歉,只是看着狱寺隼人离开的背影,突然想到自己初中时一个人的样子,他没忍住冲动紧紧握住对方的手,此时才想起来尴尬。

 
 

  沢田纲吉连忙补了一句,“要不狱寺君先吃早餐?”

 
 

  狱寺隼人不做应答,抽走手离开房间。

 
 

  沢田纲吉买的早餐种类繁多,袋子里大多是干物,旁边的袋子打开是两盒包装良好的粥,一碗雪梨粥,一碗清粥。

 
 

  男生中的甜党少之又少,狱寺隼人就不是甜党,巧了,他也不太喜欢喝粥。他将袋子又系上,拿了些别的吃。

 
 

  山本武的房间没关门,零零碎碎能听到些对话。山本武是真烧糊涂了,狱寺隼人在饭厅听见他闷闷的声音,说什么甲子园夺冠、人生巅峰,说什么有想不通的事情、心里难受。

 
 

  沢田纲吉全都一一应下,细声细语的接着。那边渐渐没了声音,沢田纲吉才轻手轻脚地走出来。狱寺隼人看过去,不出意料沢田纲吉满头大汗,额前的碎发贴在秀气的脸上。

 
 

  “阿武对我来说还是太沉了…”沢田纲吉锤着腿坐到餐桌前,自己吐槽自己,“我应该平时多锻炼的,不然怎么做个优秀的全职经纪人呢…”

 
 

  翻找出那一碗雪梨粥,沢田纲吉将它推到狱寺隼人面前,两个人无声地对视几秒,狱寺隼人扬扬眉将粥盖掀起又推给沢田纲吉,看起来就像是在说“你可真废物,粥盖都掀不起来。”

 
 

  沢田纲吉将粥盒又推回去,“是买给狱寺君的,店家说早餐只有这个粥对嗓子和肺好。狱寺君总是抽烟,这对身体不好。”

 
 

  狱寺隼人迟疑几分,他多少是有些意外的,没想到沢田纲吉给自己买了粥,“我…不喝甜的?”他竟然有着小心地试探性问。

 
 

  “我知道。”沢田纲吉嘿嘿一笑,“所以我特意跟店家说了,不加糖的。”

 
 

  “快尝尝吧”沢田纲吉双手拄着脸颊,大眼睛期待着看狱寺隼人,“以前我吃过他家的雪梨粥,还不错的,保证不会难吃。”

 
 

  纲吉的笑意很浓,蜜糖棕的眸像是融化的太妃糖,甜丝丝的心动感敲打着狱寺隼人的心。他低吟一声,红着耳根视死如归地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连他这种不爱吃粥的人都能尝出来美味。

 
 

  粥的火候到位,米粒珠珠清香,梨子的清甜淡淡混杂在其中,不算甜却润口极了。

 
 

  狱寺隼人喉头滑动将粥咽下去,抬头时看见沢田纲吉笑意盈盈的脸,恍然间好似回到了小时候。

 
 

  也是那个温暖的清晨,母亲微笑着注视着自己,眸中全是满满的爱意,母亲柔声教导他吃饭要慢一些、不要像他父亲那样抽烟喝酒、不要在给不了别人幸福的时候急于求成。

 
 

  母亲还说了很多。那是母亲车祸前一天发生的事,有时候狱寺隼人甚至会想,是不是他的母亲早就知道自己会突然离开了。

 
 

  他还记得那天母亲说的最后一句话是“隼人要好好爱护自己,快乐的活下去。”

 
 

  现在想来,这么多年也只是行尸走肉的活着,靠着母亲的话语绷着自己那根神经——他也只是活着。没有快乐。

 
 

  但是——

 
 

  狱寺隼人吸吸鼻子,又吃了一大口雪梨粥,他不敢明目张胆地去看纲吉,他怕对方收回那种视线,那种盛满了关心与欣喜,全心全意希望你能幸福快乐的视线……他真的是太久太久没有得到了。

 
 

  世人总想要得到些什么,却忘记了给予。

 
 

  沢田纲吉一直记得狱寺隼人在他最难过的时候伸出的那双手,所以除了家人,狱寺隼人是他生命中排在第一位的朋友。或者说算不上朋友,更像是一个若即若离的家人。

 
 

  他能感觉到狱寺君身上压抑的气氛,能感受到狱寺君那微薄的求生欲望,那是从初中时就带有的自我放逐,那是一直以来都未释怀的郁郁寡欢。

 
 

  从接到狱寺隼人短讯的那一刻起,沢田纲吉就想,一定要狱寺隼人重新感受到世间的美好。他也确实能感受到这段相处时间内狱寺隼人的改变。

 
 

  沢田纲吉除了开心就是开心,笑意更浓了几分,能看见狱寺君这样不断外露感情的小动作,真是太好了。

 
 

  “谢谢你,狱寺君。”

 
 

  狱寺隼人莫名其妙地抬头看去,沢田纲吉一脸傻笑。他动作一滞,喝下最后一口雪梨粥,闷闷地说:“请多关照。”

 
 

  “啊,请多关照狱寺君。”

 
 

  ·

 
 

  山本武醒来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动了动手指,指尖擦过柔软的发,熟悉的触感让他想起和他合租的小棕兔。

 
 

  胃部抽搐的痛感已经没有了,昨晚胃疼来的突然,他也是疼到失去意识不知什么时候给沢田纲吉发了短讯,不然他就算再痛也不会让对方担心的。

 
 

  挣扎着坐起来,额头上的热毛巾早已冰凉,可山本武的心却暖极了。沢田纲吉睡衣都没换,跪坐在他的床边睡着了,肉嘟嘟的脸蛋粉嫩嫩的,好看的发垂在耳侧,发尖随着呼吸上下浮动,整个人散发出宁和的气息。

 
 

  他的手还搭在山本武的右手上,半握着没有多少力度,却禁锢着山本武让他不忍抽出来。别扭地用左手揉了揉纲吉的发,对方轻哼一声砸吧砸吧嘴继续睡着,山本武小声笑着将人一把抱紧怀里。

 
 

  沢田纲吉整个人小小的,抱起来也不算沉,他本就没睡好觉回来又照顾了山本武一上午,此时还处在睡眠中休养生息。他整个人压在山本武身上,脑袋贴在对方胸膛上睡的安慰。

 
 

  山本武换了个姿势将纲吉圈在怀中,视线细细描摹睡熟中的人,他的挚友,他的同窗。细细想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察纲吉。

 
 

  奇怪,阿纲的睫毛原来这么长吗?不过这样也对,不长一点怎么保护阿纲那双好看的大眼睛呢。阿纲的鼻子小巧可爱,挺翘的很,就连嘴唇也是小巧的,粉色的唇瓣看起来软极了。

 
 

  山本武想了想他朋友那些当做宝贝的性感杂志,上面的美女也不过如此嘛,还是阿纲更好看一些。而且阿纲不仅长得好看,对人也温柔,虽然有时候马虎的很,但是也很可爱不是吗?

 
 

  “哈哈”山本武点头应合自己,将被子盖到沢田纲吉身上,“昨晚谢谢你了,阿纲。”

 
 

  挠着头发走出卧室,四周扫视后没有发现狱寺隼人的身影,山本武迟疑了一下还是选择走向餐桌。餐桌上的饭菜都用保温盒护了起来,山本武打开时还冒出小小的水蒸气。

 
 

  餐盒旁是沢田纲吉留下的便利贴,说是微波炉里放着清粥,稍微热一下就能吃,备注的地方写了一些常用佐料的位置,要是山本武觉得淡还可以自己加。

 
 

  打开微波炉果然看见了盛满的粥盒,山本武认识这家店,他经常和阿纲一起去吃早餐。不过他家的清粥倒是没有鸡肉…果然是阿纲给自己后加的吗…还贴心的切成碎丁的样子方便进食。

 
 

  “果然是阿纲啊…”山本武笑笑,启动微波炉加热。

 
 

  简短的‘早餐’时间过后,山本武换了身衣服下楼,他今早收到了职业棒球队的邀请,说是打算让他从四棒开始训练,目标是培养出全能优秀的棒球手。

 
 

  这一直是他的梦想,但他此刻却产生了犹豫。有一种奇怪的直觉在他心中升起,若他这回借着职业棒球队的邀请离开阿纲,很可能他们就再也见不到了。

 
 

  所以山本武很犹豫,棒球他也喜欢,阿纲他也在意。取舍总是很难,他打算晚上做一顿丰盛的寿司宴来感谢纲吉,顺便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他。

 
 

  超市里东西很多,人来人往互不交谈,想起沢田纲吉喜欢吃汉堡,山本武结账出来去肯德基买了三个汉堡。

 
 

  出门时正好看到狱寺隼人,对方站在礼品店里眉头紧皱,山本武进超市之前就看见狱寺隼人站在那了,没想到出来还能看见他。

 
 

  山本武走到狱寺隼人背后打招呼,“哟”的一声刚出口,狱寺隼人就回头看过来,“你身体好了?”

 
 

  “还行吧”山本武侧头看向展柜,软绵绵的娃娃形状各异,他了然地看向狱寺隼人,“原来狱寺你喜欢这种东西啊。”

 
 

  狱寺隼人白了他一眼,“我是买给…的。”他的声音越说越小,山本武反而能明白他的意思。

 
 

  “买给阿纲啊…”山本武提了提手中的食物,努努嘴指向不远处的小狮子,“我倒是觉得阿纲会更喜欢那只狮子。”他实在不认为两人面前的超自然生物娃娃,会让沢田纲吉有多喜欢。

 
 

  狐疑地看了眼山本武,狱寺隼人问道:“真的?”

 
 

  “阿纲不可能会喜欢这个,叫…uma吧?”山本武无辜的笑。

 
 

  “那就下回再说吧。”狱寺隼人想了想,也认可对方的观点。尽管他个人认为这只大眼uma怪十分可爱,深得他心。

 
 

  回去的路上狱寺隼人帮忙分担了一部分食物,两个人气氛总是怪怪的,除了山本武问过几句昨晚的事之外再无交谈,也没问出太有用了的事。

 
 

  回到家时沢田纲吉还没醒,狱寺隼人本来是坐在客厅用电脑的,看了眼时间起身跟山本武一起做起饭来,他能做的也不多,洗菜递菜不过如此。

 
 

  总不能在别人家白吃白住吧,虽然他也交了房租,但狱寺隼人总觉得交的太少。

 
 

  沢田纲吉是被饭香味叫醒的,小鼻子吸一吸闻到清甜的米香味,迷迷糊糊地坐起来伸了个懒腰,他记得今天因该轮到他做饭才对啊…

 
 

  “哟,阿纲,你醒啦。”山本武最先发现醒来的纲吉,爽朗的笑起来,“今晚吃寿司宴吧,我还炸了天妇罗。”

 
 

  狱寺隼人顺声望去,向沢田纲吉点头示意,沢田纲吉茫然地说今天应该是自己做饭才对。不出意料的被反驳后,沢田纲吉乖巧地被摁在沙发上看电视,视线却飘忽不定地在厨房转。

 
 

  ——果然!他还是去打个下手吧…不然心里太过意不去了。

 
 

  ·

 
 

  吃饭时偶然谈起工作的事,山本武将获得棒球队邀请的事说出来,沢田纲吉高兴地开了三瓶啤酒要给他庆祝,半路让山本武以‘阿纲还没成年’的理由拦下来没喝成,沢田纲吉小声地说“我马上就成年了”

 
 

  面对是否要去球队的问题,山本武避而不谈,转而问起他们两个人的事,“阿纲昨天晚上去做什么了?家里人还好吧。”

 
 

  他也是第一次越界问阿纲家里的事。

 
 

  “昨天晚上我去见九代爷爷了”想起九代爷爷沢田纲吉笑起来,他一直都很喜欢和尊敬九代爷爷,“啊!对了阿武,我找到了一份工作,是做经纪人,我的艺人嘛——”

 
 

  沢田纲吉看向狱寺隼人,做了个闪亮登场的手势,“是狱寺君。”

 
 

  “哦?”山本武眼中闪过一丝探究,笑着接话,“那不是挺好的嘛,不愧是阿纲啊,真厉害。”

 
 

  “但是我也只是个新手啊…”沢田纲吉叹了口气,“希望我能帮上狱寺君。”

 
 

  “那”山本武笑着指了指自己,“我来给你们当保镖吧,哈哈,我也是很能打的。”

  

 
 

  [太难了,狱寺总算要埋下了开窍的苗头。]

 


评论(7)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1-05

98  

标签

all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