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all27]追星日记 5

#是长篇&娱乐圈paro

 
 

 

 
 

#这章是:   过度+5927

 
 

 

 
 

   沢田纲吉躲进屏风后便看到那扇虚掩的木门,门缝中窥见昏黄的烛光,一位先生的影子被抻的很长,从身形上来看,是沢田纲吉从来没见过的人。

 
 

  屋内的九代爷爷像是察觉到沢田纲吉的到来,他爽朗一笑,“请进,我可爱的孩子。”

 
 

  “抱歉,打扰了。”沢田纲吉推门而进,谦卑地向屋内的人点头示意,“九代爷爷我来晚了,让您久等了。”

 
 

  “不晚。”九代爽朗一笑,继而看向身边的青年男子,“这位是Giotto,纲吉你未来的上司。”

 
 

  “上司?”沢田纲吉十分懵逼,心中满是疑问,却还是礼貌地向Giotto深鞠一躬,“您好,Giotto先生”,起身后沢田纲吉漏出笑容,软软的声音温柔极了,“很高兴认识您。”

 
 

  顺着九代的邀请入座,沢田纲吉坐在九代身旁小心翼翼地观察Giotto,这位先生有着好看的金红色双眸,浅金色的碎发在眉间散开,他的唇一直抿着,看起来冰冷冷的。

 
 

  对方注意到沢田纲吉的视线,莞尔一笑,沢田纲吉慌乱收回视线,尴尬地红了耳根,他将头压的低低的试图听懂两个人在讨论什么。但是失败了。

 
 

  两个人交谈的语言是沢田纲吉从没听过的,他靠着自己十七年来培养成的英语语感猜了猜,或许是意大利语?他记得爸爸在他很小的时候跟他说过,九代爷爷是意大利人,作为爸爸的上司在日本开了分公司,所以总会去看望年幼的小纲吉。

 
 

  爸爸。父亲。这对沢田纲吉来说还真是个复杂的称号…

 
 

  “哎…”沢田纲吉自己一个人坐在椅子上随着思绪放松自己,没想到叹出声来。他赶忙捂住自己的嘴,去看两人的反应。

 
 

  谈话停下来了。沢田纲吉自责地张口要道歉,Giotto却笑了起来,“抱歉,让你久等了。我们接下来谈谈关于你的事吧。”

 
 

  “我的事情?”沢田纲吉茫然地问。

 
 

  九代点头,他刚才和Giotto交涉的结果是暂且不告诉沢田纲吉他和彭格列的关系,将沢田纲吉慢慢培养。既然学业已经成为定型了…两人也就不再打算让沢田纲吉继续上学,转而计划着让沢田纲吉从基层做起,培养他的综合能力。

 
 

  比如说,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跟随者。比如说,如何更好的和他人交流。

 
 

  而成立一所新的娱乐公司对彭格列来说,可不是什么难事。

 
 

  Giotto浅笑着看向沢田纲吉,缓缓开口道:“Timoteo说你最近在找工作?”

 
 

  沢田纲吉想起他那分数惨淡的高考成绩,红着脸点头,“已经开始打零工了,想找一份合适的工作呢…毕竟我已经长大了呀。”

 
 

  “那要不要试试我的公司呢?”Giotto引导着问,“我们在国外是老牌的公司,和Timoteo算是老朋友了,最近有在日本发展的意图…”

 
 

  沢田纲吉双手慌乱地摇晃,整张脸涨的通红,“不不不不,谢谢您的好意,我更想,更想靠我自己的努力找到一份工作。”

 
 

  “我…那个…”沢田纲吉犹豫再三,顶着两人的视线深鞠一躬,目光躲闪地起身“真的很感谢您的好意…也非常抱歉”

 
 

  两人早就想到会收到这样的回答,九代起身拍拍沢田纲吉的后背,“孩子,别有太多负担,你先看看这份雇佣协议,这件事情我也是和你的父亲商量过的。”

 
 

  见沢田纲吉还想说什么,九代将厚厚一沓雇佣协议递给他,沢田纲吉认命地接过来认真翻看。实际上沢田纲吉只是随便翻翻就两眼昏花了,他抬头看九代,九代慈祥地目光充满了期待。

 
 

  沢田纲吉叹了口气,一页一页看起来。

 
 

  雇佣协议讲了很多沢田纲吉不懂的问题,其中最吸引沢田纲吉的两条就是:从零开始和自我经营。

 
 

  也就是说沢田纲吉如果签下这份协议,他就是Giotto在日本新开设的娱乐公司的小白鼠,经纪人只有他沢田纲吉一个人,手下的艺人也要自己发觉,通告和发展方向都要沢田纲吉自己去联系。

 
 

  Giotto能给沢田纲吉的,只有钱和办公地点。

 
 

  ——这么看来,自己还真是被给予了厚望呢……

 
 

  叹了口气,沢田纲吉打算委婉地拒绝这份突如其来的工作。

 
 

  “九代爷爷,Giotto先生,我已经决定好了——”

 
 

  “话说,最近星娱的见习生有人被雪藏了吧。真可惜啊,据说是个会弹钢琴的男生。”Giotto不经意地提了一句。

 
 

  九代点头附和,“是啊,那个孩子我小时候还见过,是狱寺家的孩子。自从离开家以后就一直很努力,最近也算小有名气了吧。”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Giotto视线扫过僵硬的沢田纲吉,唇角一弯,感叹道:“可能那孩子…以后再也没人愿意接了吧…可惜了他那一身才华。毕竟是星娱啊。”

 
 

  沢田纲吉从来没庆幸过什么事情,但他听完两人的谈话后,十分庆幸自己刚才没有把话说完。

 
 

  他想起狱寺隼人这几天房内发出的叹息声,还有那曲调优美的钢琴曲,沢田纲吉想,大概狱寺君是真的很喜欢音乐这条道路吧…

 
 

  深吸一口气,沢田纲吉郑重其事地将雇佣协议双手递给九代,“九代爷爷!Giotto先生!我想好了!”

 
 

  “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

 
 

  “那么,下次见,狱寺隼人。”reborn随手关上车门,阔步向前,最终消失在酒吧门口。

 
 

  狱寺隼人下车点了根烟,曲腿坐在车盖上目光如炬,视线的尽头是酒吧开合的门。在狱寺隼人抽完第三根烟的时候,沢田纲吉抱着一沓厚纸从酒吧垂头丧气地走出来。

 
 

  现在已经凌晨四点了,远方的天际泛起点点迷蒙鱼肚白,混在夜幕中引人遐想。沢田纲吉过了马路走到狱寺隼人身旁,他注意到脚下的烟嘴,好看的眉皱起,“狱寺君?你…”

 
 

  沢田纲吉不知自己怎么想的,没敢问出口,他将脚边的烟嘴轻轻踢开,拍拍狱寺隼人的手,“我可能需要狱寺君的帮忙。”

 
 

  “我想成为狱寺君的经纪人,我会让狱寺君成为最棒的艺人!”刚开始的声音还很小,沢田纲吉越说声音越大,最后激动地喊出口,“我一定不会让狱寺君受到任何伤害的,难过的也好,痛苦的也好,只要是狱寺君不想要的、不能接受的通告,我一个都不会接下的。”

 
 

  沢田纲吉偷偷睁开自己禁闭的眼睛,偷看狱寺隼人的表情,他的角度不太好,只能看到狱寺隼人银色的发丝随风飞扬。

 
 

  “狱寺…君?”沢田纲吉小声又问了一句。

 
 

  “嗯”狱寺隼人轻哼一声,他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说要保护他。

 
 

  其实做不做艺人都无所谓,他还可以靠别的谋生。但reborn的意思是,这项工作他必须接下。他倒是一向都不习惯被人束缚。

 
 

  狱寺隼人认命地看向沢田纲吉,对方脸上因激动而产生的潮红还未散去,眼神中的坚定让人不能忽视。

 
 

  就选择相信别人一回吧。狱寺隼人如是想着,跳下车盖,伸出右手“那就麻烦你了。”

 
 

  狱寺隼人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眼中的期待有多浓,天边缓缓升起的日光柔和了他的面庞,沢田纲吉笑着回握住那强有力的手,“请多指教,狱寺君。”

 
 

  🤔慢慢来吧…

 

评论(9)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1-04

96  

标签

all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