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新手村NPC不是那么好当的 /7/

#all27  正剧向。

  


  ·


  


  出仓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寝室里很黑,除了游戏仓的壁灯外再无亮光。沢田纲吉回身,窗外是灯火通明的学校,金亮亮的月亮挂在天上。


  还挺冷的。特别是只有自己。


  “嘀嗒”


  纲吉看了眼微信,小悠说今晚有联谊,隔壁电院和他们文院搞得,加起来也就40来人。问他去不去。


  沢田纲吉本不想答应的,他更想睡一觉,肚子此刻不争气的叫了出来。犹豫片刻,还是恢复到:我去。


  蹭一顿是一顿吧。


  沢田纲吉这样安慰自己。


  很快小悠回了消息,发了个可爱的请求表情:那你来时叫一下对门,他俩也是电院的。让他俩带着你,不然你又迷路找不到地方。


  对面?沢田纲吉迟疑了下,很久才想起好像一年来从没和对面打过招呼。


  他在黑暗中随便抓了件外套出门,锁门转身正好看见对门的人出来。


  “等我下,我锁门。”橘红色头发的男孩道。


  高一点的男孩抬手打招呼:“哟,好巧啊,我们又见面了。”


  纲吉点点头,晃了晃手机:“斯帕纳你们也去吗?联谊。”


  男人点头又摇头,抽出一根棒棒糖叼在嘴里,边走边说:“我们不太想去的,但是小正的姐姐要求我们去。那里没有莫斯卡吧,而且电院的女生我们都见过了,聊不来的。”


  他们两人走的慢,大概半条走廊的距离,身后的人才追上来。


  “我不是说稍微等我一下——”入江正一抬头,鸭舌帽的边缘外渐渐露出一张脸。


  棕褐色的发,琥珀棕的眼睛,这家伙还哭了,眼底粉嘟嘟一片,还带着点青色。


  “你好?”沢田纲吉道。


  入江正一的记忆力很好,瞬间想起这家伙是谁,惊呼道:“不是吧!竟然你就住在我隔壁吗?如果白兰那家伙知道不就更危险了。”


  纲吉反应慢,他在脑中搜索几遍,才勉强对上号。


  “棉花糖小姐吗?”纲吉问。


  说完他又不好意思地笑,“现在应该叫先生。”


  “别说这个了。”入江正一挥挥手,“咱们边走边说吧。”


  他们三人里,沢田纲吉的个子最矮,三个人走在一起像是两个哥哥领着高中的弟弟出门。纲吉有点尴尬,左右看了看,偷偷移到入江正一的右边。至少外人看到他们仨现在这样,也是个WIFI信号的梯队。


  路上简单的做了自我介绍。纲吉了解到斯帕纳也在玩森之刃,不过兴致缺缺,没有那么上瘾。说起游戏时,总是他和正一两个人在交流。斯帕纳叼着棒棒糖走在一旁,抬头不知道想什么。


  纲吉提到入江正一下线后发生的追杀,入江正一问:“有看到对方的外貌吗?”


  沢田纲吉认真回忆了下之前,毫无收获:“没看到。不过或许狱寺君能看到?”


  “希望吧。”入江正一没再搭话。


  他在想是谁进行了跟踪,人肯定是白兰派出来的。不过为什么要等到他下线之后再对沢田纲吉出手呢?如果只是对这个人感兴趣,最妥善的方法是直接绑走,就像之前一样。


  白兰这样的举动,更像是试探。


  右手猛地被拉住,入江正一抬头才知道差一点撞在门上——他们已经走到地方了。


  一家KTV。


  很难想象会有什么样大的包房能容纳40人。入江正一只希望自己的姐姐别又借这机会给他介绍对象,摆脱,他才大一下学期,撑死了19岁。


  门厅内坐了很多学生,这个点来的大多是包宿。人实在有些多,沢田纲吉垫脚看了看,每个人头扫一遍,没看见小悠。


  “哦,那边。”斯帕纳指向右边的走廊,“小正的姐姐出来了。”


  那是一位成熟的女性,橘红的发盘在脑后,妆容艳红而庄重,穿着大胆前卫,面上带笑。


  “你们来了。”她似乎对纲吉这种长相幼齿的不感冒,只是淡淡扫了一眼便转开视线,“跟我来。”


  他们路过几个转弯,最后停在倒数第三间房前。


  入江正一的姐姐向后指了两间房,“哝,包括这间都是我们包下的,可惜我们来的晚,没抢到对门那间房。虽然3间大包塞40个人挤了点,不过还凑活。”


  “你们挑一间吧。”她双手环胸靠在墙上,视线似有若无地盯着斯帕纳看。


  沢田纲吉对这些娱乐项目不感冒,他现在只有一个需求——赶紧吃点什么,他下了游戏到现在,或者说他一整天,完全没吃东西。


  不过KTV能找到什么太顶饿的东西吗?


  “我们去这间吧。”入江正一很自然地牵起沢田纲吉的手,走进对门的隔壁那件包房。


  进门前纲吉扫了眼门牌号,219。


  这间包房的人很少,不是喝醉躺在那的人就是微醉在那醒酒的人。有点可惜,纲吉没能在这里找到小悠。


  屋子里有个女孩子在唱歌,声音甜甜的,很轻柔。让沢田纲吉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就好像他很久以前听过对方的歌声,刻在脑子里,但就是想不起是什么时候听到的。


  女孩子的反应有些迟钝,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还是唱的太投入。一整首《生日快乐》唱完了才发现沢田纲吉他们,不好意思的红了脸。


  “你好啊。”沢田纲吉觉得让人家小姑娘一个人也不好,破天荒地红着脸第一次和女生搭讪,“刚刚……嗯,我觉得唱的很好听。”


  入江正一在一旁露出一个“不是吧阿sir”的表情,也探出头来打招呼,他回身拍拍斯帕纳,对方像个木头似地瞟了眼女孩,敷衍地说Hi,然后继续靠在椅背上装死。


  小姑娘被逗笑了,放下麦克风坐在沢田纲吉身旁:“你好,我叫库洛姆。”


  库洛姆笑的很甜,即使右眼带了个有点中二气息的眼罩,沢田纲吉仍旧被对方的甜美笑容弄了个大红脸。


  他拘谨不安地坐着,小脑袋瓜里嗡嗡转着,搜肠刮肚想了半天只憋出来一句,“我叫沢田纲吉。”末了还嗯了一声,也不知道要加重什么语气。


  他们四个就像是四尊神佛雕像一样,打从进了包房的门,一个比一个闷,坐在位置上不说话。有嚼着棒棒糖发呆的,有摆弄着手机不断在群里发消息的,有双手放在膝盖上坐得标板溜直的,还有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


  总之就是——一个都没动。


  完全不像来联谊的。


  “咕噜噜——”沢田纲吉红着脸火速弯腰护住肚子。开玩笑,他19年的人生里,第一次这么近和女孩子坐在一起,因为饿肚子咕咕叫也太逊了吧。


  库洛姆倒是没有像纲吉想象中那样嘲笑他,反而很体贴地递了杯果酒,“那个,如果饿的话,要不要点些什么呢?犬和千种说那边大概还要2-3小时才会结束。”


  沢田纲吉接过酒杯一饮而尽,辣的嗓子疼,他之前没喝过酒,没想到这玩意这么上头,脸蛋腾地红了个全熟。


  库洛姆一看这样连忙去看酒瓶,7%,还好啊……


  “呜……”沢田纲吉感觉头突然晕起来,房间里的灯光变得更加光怪陆离,至于他的胃——完全没有得到缓解,甚至烧的更饿了。


  “抱歉,我想我还是先出去一下。”纲吉起身离开,库洛姆追到门口问他:“真的没问题吗?如果是去点餐的话,我可以陪你。”


  “不不”沢田纲吉红着脸摆手,“我想先去趟厕所。”


  他的胃里翻腾,果不其然吐在水池里。紫蓝色的灯光照在黑色大理石面上,沢田纲吉看着那滩白水愣神。他一天都没吃东西能吐出来什么呢?倒是只有刚才的果酒罢了。


  不过这样似乎好些,他没有那么晕了。


  打开水龙头冲水的时候身后不小心被碰了一下,纲吉回头,是位穿着白色长风衣的男人——虽然纲吉不太懂时尚,但是现在是夏天,他穿件薄外套就热的不行了,这个人穿长风衣不会热到爆吗?


  就在他小脑袋瓜神游的时候,胃里又一次翻腾,哇的一声,沢田纲吉没忍住吐了出来。


  嗯……这回倒是比上回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至少男人时髦的白色长风衣下摆染上一滩水渍。


  “kufufufu”男人奇怪的笑,沢田纲吉能够不抬头就感受到对方的怒火,“没想到我们在这里第一次见面,是这样啊。彭格列。”


  什么?


  沢田纲吉没太听清最后三个字,他现在有点酒精上头,刚才正好耳鸣了一下。


  “抱歉抱歉!”沢田纲吉想从裤兜里掏出手帕,像什么言情女主一样给对方擦擦衣摆,或许这样对方就能不追究这件事了。或者更好点,他把这件外套拿回寝室,丢到洗衣机里,洗得干干净净再给对方送回去。


  不过——他没有手帕啊。


  沢田纲吉弯下腰蹲在地上,脚尖点地,抱着膝盖,他抬头看过去,男人的表情藏在灯下晦暗不清。不过能看出来男人的脸部线条很好看,纲吉想不出太多的描写词,他的脑袋像在跟着灯光一起开Party,只是单纯的认为这个男人的气场让他很安心。


  是一种源自于内心身处的,就像跟了几世几代,不论世界怎么变换,身份如何不同,哪怕记忆也消失在轮回中。


  仍旧能全心全意的相信对方的安心。


  但是说实在的,沢田纲吉才刚和他见第一面唉。


  这样想有点奇怪。


  “嘻嘻”傻小子露出一个傻微笑,灯光撒在他凌乱的发上,大大的眼睛弯成半圆,露齿而笑,笑的像一只憨态可掬的小柴犬。


  仿佛下一秒就能叫出对方的名字,然后扑进怀里。


  男人眉头轻抬,觉得自己的想法好笑。


  他带着手套的右手点了点沢田纲吉的额头,“傻笑什么,你弄脏了我的外套。”


  “嗯,我会帮你洗干净的。”沢田纲吉拽了拽那件白风衣的衣角,再抬头时还在傻笑,“我就是觉得,好像在哪里和你见过面,很熟悉。但是我记不起来了,却觉得只是看到你就很安心。”


  他说完之后维持傻笑呆了一会,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小声惊呼,捂着嘴偷瞄对方。


  ——这样会不会太过分亲近了。沢田纲吉自己都能感觉到他在撒娇。


  “衣服。”


  男人将外套脱下来,挂在手臂上,晓有兴趣地蹲下来。他的身高比沢田纲吉要高很多,即使蹲下来也能在对方身上打下一小片阴影。


  “我们认识,也不认识。”男人将衣服塞到沢田纲吉手中,然后起身,“至少我知道有你这么个人。”


  “你要去哪?”沢田纲吉憋着嘴,他不太想让这个人离开。毕竟这是他19年来唯一一个一见面就感到亲切的陌生人——而且他吐在了对方的外套上,还没有被打!


  这个人一定是个大好人!


  男人没想理他,加快了脚步。


  KTV的走廊隔音并不好,稀稀拉拉的音乐声在四处响。离他们最近的包房点了首«两只蝴蝶»,正好唱到“你和我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跃了红尘永相随”。


  沢田纲吉觉得有理,抬起脚拿着衣服就往外赶。至少也让他知道这个人叫什么。

  

  “你——对,就是你。凤梨头的家伙。”沢田纲吉拿出吃奶的劲握紧拳头给自己加油打气,“瞪我干嘛呀?我给你洗衣服,嗝——”


  他话没说完,一个小酒嗝顶上来,连忙捂住嘴别过头去。


  “看什么,我就是嗝我就是……”他就是了半天也没进展,干脆破罐子破摔:“你得告诉我你叫什么,不然我怎么给你送衣服呀?”


  男人没出声,皱眉看向被纲吉拉住的手。他将人甩开,走进包房:“衣服我不要了。”


  “哦。”沢田纲吉瘪瘪嘟囔一句:“臭凤梨头。”


✿归档✿


我只能说,我尽力去写的不那么无聊。感觉正剧向都会很怪……


评论(12)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2-10

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