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新手村NPC不是那么好当的 /11/

#all27  正剧向

圈套

  


  ·


 


  整个山洞都很安静,这个地下山洞很大,不过洞口却很小。为了防止再有奇怪的湖水涌进山洞,入江正一在洞口处施加了几层魔法。


  沢田纲吉坐在山洞的角落里,怀中抱着狱寺。纲吉还是在哭,黑暗的环境总能让他想起那些烦人的回忆,他抱着柔软的银狼低声啜泣,偶尔小声道歉自己的泪水打湿了对方的毛发。


  狱寺隼人自始至终没出声,就那么乖乖地趴在纲吉肩头。


  等到入江正一这边准备妥当,沢田纲吉拍拍屁股站起身来,“正一君,辛苦你了。”


  “没事没事。”入江正一摆手。


  他刚才放出去探路的两只水精灵飞回来,叽叽喳喳地说了一堆精灵语。入江正一笑着说知道了知道了,将两只小精灵收回法杖。


  “走这边吧?左右两端不通。”入江正一指向中间的甬道。


  他伸出手来发出邀请,沢田纲吉吸吸鼻子把手搭上去。


  入江正一的照明术不能照耀太远的距离,他现在有点后悔自己之前为什么没有多花点时间练习下这个技能。他们现在处在这片不知前往何方的山道之中,照明强度充其量大过三个油灯。如果山道再大一些,他还能发射照明弹。


  但是现在这情况,入江正一咂舌:“不好办。”


  “抱歉”纲吉在身后小声道:“把正一君也牵扯进来了这么危险的地方。”


  “你总道歉会没朋友的。”他捏了捏对方的手掌心,没有回头:“反正我们是玩家,再危险也只是游戏,退出不就好了。”


  像是想到什么,正一问:“你晚上吃饭了吗?一会我们去校外的拉面店吧?我新发现的一家,味道很好吃。那里的照烧扇贝有点甜甜的味道。”


  “好呀。”


  然后又是一路无话。


  狱寺隼人在怀中转了个身,抬眼看着光晕下纲吉的脸。游戏的仿真性真的做的很好,现在纲吉的眼眶泛着点红色,唇上有些干裂,稍微起皮。昏黄的灯光撒在少年脸上,长睫毛落下一片阴影。


  典型的日式美人。但是鼻子有点欧美的感觉。


  “怎么了?”纲吉注意到视线,低头询问。


  “没。”狱寺隼人跳下来,他的脚掌还是很疼,但也能走,“你抱着我时间太长了,我自己能走。”


  他其实还想说别的。比如你为什么哭的那么凶呢?比如你之前受到什么委屈了?比如你为什么把我抱得那么紧?为什么奋不顾身?


  就因为,简单的约定吗?


  沢田纲吉弯下腰,将银狼抱进怀里,脸蛋蹭了蹭毛茸茸的耳朵:“狱寺君就在我怀里吧,你的脚掌全是伤,很痛的。”


  狱寺隼人余光扫过沢田纲吉的脚。


  “你不是也鞋子融掉一半了,光脚在山洞里走也很疼。”


  “没事啊。”纲吉给狱寺隼人换了个舒服的位置,抱在怀里:“我也不是完全光着脚,痛感也有下调,虽然有点点痛啦,不过已经习惯了。”


  “狱寺君不知道吧?前脚掌受伤的时候,略微侧一下脚走路就不会那么痛了。”他将这件事说的轻描淡写,抱着银狼做了个示范:“你看,像这样。”


  入江正一实在听不下去,他皱着眉,眼眶泛起湿润,“纲吉君,我们一会下线,或者明天。不管哪一天,你有需要,就给我发消息,我就在你对门。”


  他没将话说的太过直白,隐晦难明的关心与心疼夹藏在其中。入江正一真的不太会进行情感上的细节处理。


  纲吉先是怔愣,转而不安,最后又不太好意思地笑,快走两步牵住正一的手。


  “谢谢你,正一君。”


  “没,没什么。”入江正一红着脸,将法杖举远些:“我们快走吧,至少得到一个你能放心下线的地方。”


  他们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久到入江正一最后一瓶回魔药水倒了个精光,才看到出口。


  出口外边是一个小村落,藏在树林之中,宁静,祥和,安逸。这里看起来像是一个尚未开发的新手村落,炊烟袅袅升起,八九户人家错落有致的缀在半山腰。


  “正一君,我们出来了!”沢田纲吉开心地回头,却看到入江正一一脸紧张。


  “怎么了正一君?”纲吉问。


  “这里是,白兰计划书里,唯一一个没告诉我具体位置的村。”入江正一一字一句道。


  他像是明白了什么,抓起纲吉的手就往山洞里跑。


  “我们跑什么?正一君。”


  他们两人跑回山洞的中央,两个人靠在石壁上喘气。入江正一气息不匀,没工夫回答沢田纲吉的问题,反而在三人身上加了两层防护咒。


  “接着跑。”入江正一等纲吉气息匀称,抓起纲吉的手继续往回跑:“我们被骗了。那个小男孩可能就是引子,或者我们中途就被掉包了。”


  他们身后不断传来碎石破碎的声音,速度越来越快,直直向三人逼近。


  入江正一咂舌,退到沢田纲吉的身后,一面逃跑一面向身后施加土墙和冰锥术。这种做法需要消耗极大的魔力,沢田纲吉不断从包内拿出高效复魔药水,晓是如此配合,入江正一的魔力值也很快见底。


  最终两人跑回掉下来的洞穴。


  他们两人口中干涩难忍,正一的情况更差,平日不常运动,此时喉间隐隐见血。


  “干。”入江正一破天荒地咒骂一声,“要死了。”


  他视线移向沢田纲吉怀中的暴风狼:“我们现在下线,他能行吗?”


  沢田纲吉还未出声,狱寺隼人抬头道:“我可以,那里有个缝隙,躲进去他们不会发现我。”


  暴风狼的前爪不断向外挣扎,沢田纲吉环视四周,将狱寺隼人抱地更紧。


  “别想了狱寺君,我想正一君带我们离开白兰有他的考量。这证明他们很危险,你的状态不稳定,不能让你只身犯险。”纲吉想起肉山的嘱托,如果遇到危险的话,走左边。


  他此刻也有犹豫,很难保证肉山说的话对他们保真。如果从进入这片区域开始就入了白兰的圈套,如果肉山也和白兰一伙,如果……


  但此时下线……纲吉低头看狱寺隼人,对方也在看他。


  “左边。”沢田纲吉点头,眼神坚定:“正一君。请相信……”


  沢田纲吉话未说完,入江正一抢过狱寺隼人抱在怀里,顺便给纲吉的脚施展了恢复术:“我抱一会,你一直抱着太累了。快走吧,我相信你。”


  纲吉眼神闪烁,紧跟上脚步。


  小心起见,入江正一用最后一点魔力对准洞口轰炸,轰鸣的爆炸声让山体动摇,碎石顷刻间掩埋了左侧洞穴的入口。风暴的瞬间耳鸣声嗡嗡作响,沢田纲吉听不见入江正一的声音勉强辨认口型。


  ——跑。


  “虽然不见得起效,能拖一秒是一秒。”入江正一大喊。


  现在的他们只能召唤小型照明光团,可见度极低,沢田纲吉一直注视着洞穴两边的山体变化,企图发现另一条岔路。


  但收效甚微。


  他们除了向前跑似乎别无他法,身后紧追不舍的声音愈加震耳欲聋,仿若下山猛虎过境游龙,其快速和迅猛之势让两人头疼。


  更绝望地是,他们跑到了尽头。


  洞穴在黑暗中戛然而止,再无前路。身后的追击者转瞬之间来到两人身后,在微弱的照明中缓缓显出身影。


  那是一双花纹斑斓的翅膀,真要比较,类似飞蛾,又形似蝴蝶,黑白交错的花纹,形成四双瞳仁状的纹络点缀在尾端。那双翅膀不断煽动,洞壁的岩石轻易被碾碎。翅膀的支配者带着恶鬼面具,似乎能够说话,但声音很模糊。


  沢田纲吉听了很久,才大概明白对方的意思。


  “白兰要见我?”沢田纲吉问。


  面具男点头,仍是一副戒备的姿态,随时准备进攻。


  “只见我吗?”沢田纲吉不着痕迹地将狱寺隼人和入江正一挡在身后。


  面具男犹豫几分,点头又摇头。他干枯瘦长的手指指向沢田纲吉身后,入江正一将狱寺隼人包在衣服内,放在身后。


  “我也去。”正一踏出来。


  面具男人摇头,指尖移向狱寺隼人:“他。”


  “不可以,或者说,你至少应该告诉我们,为什么要见我们。”沢田纲吉退后,将狱寺隼人又抱起来。


  面具男不再回话,似有盛怒之势。他的翅膀扇起狂风,沙石碎砾砸在两人身上。


  局面僵持不下,他们身后传来细微的说话声,小孩子的声音,冷清带着些未成年的稚气:“被利用的感觉并不好。”


  随后破风的枪声与打斗的碰撞声,奏出一曲交响乐。


  面具男的身型过大,在洞穴中不易转身,身上多出负伤。反观小男孩毫发无伤,借助洞穴的地势来回躲闪,空中发起突袭。


  似乎收到指令,面具男嚎叫出声,朝着洞穴出口飞走。男孩无心恋战,落在两人面前。


  他一身黑色西服,外套别着黑色披风,头戴黑色礼帽,连发色也是如墨般漆黑。眼神分外清冷,直直射向沢田纲吉。


  “为什么跟踪我?”


  沢田纲吉并不相信眼前的人,他仍认为这是白兰的人,便问:“从哪里跟踪?贫民窟的下水道吗?”


  小男孩冷笑,枪管在鞋底敲击两下,像是在台阶上磕烟斗的老枪民般悠闲。下一秒他飞快抬起枪射在沢田纲吉右臂上。


  感受到疼痛时,小男孩已经来到沢田纲吉面前。


  “不傻嘛。”他一击滑铲将沢田纲吉摔在地上,自上而下俯视:“再问一遍,为什么跟踪我?”


  “你问这——”入江正一附身企图帮忙,沢田纲吉瞪了他一眼,轻轻摇头:“我们在做任务,需要获得女王的消息。任务详情说,贪婪洞穴是目的地。”


  小男孩点头,示意他继续。


  “我们上一个任务的奖励是虫语者能力。”沢田纲吉抱紧怀中想要冲出来的暴风狼,男孩尽收眼底,不做声。纲吉继续道:“通过虫语者,我们知道你今天要来这里。很抱歉,跟踪您给您带来麻烦了。”


  “可以。”男孩起身,“任务共享发过来,我带你们去贪婪洞穴。”


  “你在贫民窟将我们甩开了,是吗?”纲吉坐起身问。


  小男孩没正面回答:“我讨厌被利用,双方诚实才会让合作更圆满。”


  入江正一想说什么,沢田纲吉拍拍他肩膀,将任务共享出去。他们对这个男孩还不了解,完全不清楚对方情况。这种状况下,一旦发生争执很难自保。


  得到的结果虽模棱两可,但眼下只有相信这家伙和白兰他们没有关系。


  “嘘”趁着男孩查看任务时,沢田纲吉低头贴在狱寺隼人耳边道:“狱寺君,没事的。有我在。”


  暴风狼挣扎两下,隔着衣料轻轻咬了咬纲吉的手臂,没再出声。


  “后续任务,也记得分享给我。”男孩拍拍手站起身,跟沢田纲吉握手,“【列恩】”


  “哦哦,好。”沢田纲吉拉着入江正一和他一起握手:“我是沢……【空】,他是【夏日棉花糖】。”


  【列恩】在他们周围的洞穴上随便摁了几个地方,脚下岩土裂开,展现出一条向下的阶梯。他率先下去,沢田纲吉和入江正一对视一眼,也跟上。


  三人下去大概10秒左右,身后传来石板摩擦的声音,应该是刚刚的机关自动合上。


  地下暗道意料之外的明亮,石壁光滑而整齐地堆砌,油灯长明,偶尔传来几声悠扬的歌声,飘渺、虚无,让人想起很多痛苦的回忆。入江正一推了纲吉一把,示意他堵上耳朵:“这是海妖的歌声,从上面传来,会影响你的意识。”


  沢田纲吉想吐槽为什么全息网游会有这种影响玩家意识的怪物,但看着正一认真的表情,乖乖地堵上耳朵。顺便给狱寺也将小耳朵牢牢围好。


  出口很快展现在眼前,银亮的月光撒在湖面上,远处礁石上歌唱的海妖,近郊处袅袅升起的炊烟。


  终于,027的声音出现在耳边,不再是滋滋的电流声。027号似乎很焦急,纲吉能听到它的声音比平日更大声,且局促:/我联系不上你!你——白兰那家伙——不,你的伤。/


  027号的话有很多,挑不出哪一句更该被优先讲出来。


  沢田纲吉安慰它:“没事。你看我不是好好站在这里。”


  【列恩】回头瞥向沢田纲吉:“这里是绒花镇,穿过这里,就是贪婪洞穴。”


  他们跟随【列恩】进入绒花镇,夜晚的小镇安静祥和,纲吉躺在床上的时候还有一种不真切的感觉。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和妈妈住在一起的时光,平淡的生活中彼此是对方的依靠。


  沢田纲吉没想过他们能在游戏里住进这么温暖又舒坦的旅馆,而且还不花一分钱。


  事实上这也不算是什么旅馆,这是【列恩】诞生的新手村。据【列恩】的说法是,在游戏仓里醒来,10区多了个账号,上线后发现就躺在这里以这种身体姿态出现了。


  不过,【列恩】说这话时,似乎对他现在的样子十分满意。


  就像狱寺隼人对他当初以一匹狼的姿态出现在游戏里一样,他们两个人的思考方式,似乎不能拿寻常玩家的来对比。要是沢田纲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小孩或动物的角色,他一定会立马下线,删号。


  看着趴在床上,脚上缠满绷带的狱寺隼人,沢田纲吉叹了口气。


  “狱寺君。”沢田纲吉趴在床边,摸了摸暴风狼的耳朵。


  暴风狼没有闪躲,半眯着眼睛,嗯了一声。纲吉继续道:“我感觉我像是一颗小棋子,不知道自己会遇到什么。又为什么会遇到这些。”


  纲吉似乎有很多话想说,最终也只干瘪瘪地说:“我没课的时候,也会去医院看狱寺君。”


  狱寺隼人抬眼,没出声。


  “特别是我们两个吵架之后。”沢田纲吉没看到对方的动作,脸贴在床上,目光注视窗外,手掌从狼耳朵摸到尾巴。


  “狱寺君一个人躺在床上,床边的百合花总是新的。你的病房很安静,连走廊都很少有人走过。有时候我就坐在你身边,一座就是一两个小时。我在想我和狱寺君是不是也一样呢?至少我去看望你之前,你是和我一样孤单的。”


  沢田纲吉回过头,月光盈盈,绘出一抹面纱,薄薄罩在他身上,“但是我也想,我去看你,我们两个又变成一个小团体。虽然我们都没有说话,但是都不再是一个人了。”


  纲吉眉眼弯弯,好似新生的月。


  “其实我该感谢狱寺君。你虽然嘴臭了点,但是人很好。”沢田纲吉掐了掐暴风狼的脸蛋:“你在用你的方式关心我。这样说可能有点自负,但是我希望,这是狱寺君在关心我。”


  沢田纲吉支起头,和暴风狼鼻尖相贴,他听到狱寺隼人冷哼一声,尾巴垂在床边轻轻摇晃。没有躲开。


  沢田纲吉亲亲他的额头,满足地笑:“我从来都没想到,世界上还会有除了妈妈之外的人关心我。狱寺君和正一君,还有小悠和山本。哪怕不是很在意的那种,能够被人在意的感觉,真的很好。”


  狱寺隼人怔愣一瞬,他站起身,沢田纲吉刚好下线。


  【空】歪着头看他,露出一个笑容。


  

✿归档✿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2-17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