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关于素人种菜博主拿下顶流们的那些事【3】

#all27


#ooc属于我,可爱属于角色





翌日的清晨起了不少雾气。



摄像组的人背上摄像机去踩点了。


营地里留下参加节目的嘉宾,由于今天凌晨才睡,纲吉起来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了。


三浦春正同几个女后勤人员做午饭,看到纲吉出帐篷,她整个人都定住了,犹犹豫豫反倒不敢冲上前了。


来之前三浦春做了不少攻略,重中之重,阿纲先生,似乎是个社恐。


这从阿纲先生的视频里可以看出。


阿纲先生的视频总是很长,毫无剪辑的那种,一个机位拍到头。


村民跟阿纲先生说话时,他虽然会礼貌回答,但是那双手总会紧紧地握着工具。


所以阿纲先生总是尽量减少和人的接触。


就在小春犹豫着如何踏出第一步的时候,山本武从立式淋浴间走了出来。


他刚洗完澡,头发上还带着水迹,脖颈间的毛巾接不住所有的水滴,湿透的T恤贴在身上,身下的肌肉线条若隐若现。


有两个女后勤偷偷拿出手机,捂着嘴偷乐,她们是比较吃山本武这款的。


“沢田君,刚醒啊。”山本笑。


“嗯嗯。”纲吉刚睡醒,揉着眼睛答。他走路还歪歪扭扭的,意识还在睡梦中游离:“早,山本君。”


“听说摄像组的人今天安好机位就撤走了,只留下场助先生和两三个工作人员。明天就要开机了。”山本问:“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安排……”纲吉摇晃着脑袋,将睡意从体内赶出去:“有的。”


他指向坡下的那片田:“明天就要开始录节目了,我得看看土地适合种什么作物,该买种子了。”


说起自己喜欢的东西,纲吉眼中满是兴奋。


“那我也一起吧。”


“好。”


他们两人还是一前一后的走着,没有言语。


纲吉时而蹲下捧起一捏土,鼻尖闻一闻,手指捏一捏。然后再换一块地,扒拉扒拉草丛翻找着什么,起身,再研究下四周的环境。


这算是远村田,从山顶蔓延至山脚,缓坡梯地,一块一块望下去,数不清到底有多少。


走了八百米长,沢田纲吉靠在树上向远处眺望。


他额头出了细细密密的汗,却笑的开心,丝毫不见累的模样。


“怎么样?”山本问。


纲吉语调轻快:“这里的土质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没有近水是个问题,我还要去那边看看。”


纲吉指的是回峰路,看方向,应该能到他们昨天钓鱼的地方。


“这条路可能比较陡峭,还比较远,山本君你就先回去吧,陪我这么久,辛苦你了。”


“我也去看看。”山本没有往回走,反而走到纲吉前面,“也好有个照应。”


好吧。


见人家这么说,纲吉便不再言语。


这条路的陡峭程度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大,纲吉从旁的枯树上掰下两头树枝,递给山本武一个。


“注意呼吸,把力分摊到全身,将树枝扎深,做支点,弯腰,抓着旁边的植物向上。”说着,纲吉给山本武做了个 示范:“像这样,会轻松很多。”


这条路是上坡,不似昨天那段峭壁的光溜,这里的枯树层层叠叠,土层虚实不定,很容易踩空。


山本武按照纲吉的方式走了几步,确实轻松不少,再向上看去,沢田纲吉已经走了五六米远。


“沢田君你体能真好啊。”山本武感叹。


“我平时要干不少农活。”纲吉本能性回答,他后知后觉,停下脚步回头。


试探性地拉了山本武一把,将人拉上来。


哇,好像这样触碰,自己也没有发抖了。


没准……他们真的成为朋友呢。


“我们还要走多远?”山本武问。


纲吉蹲下,拿着木棍在土地上敲敲打打,湿软的地方,他便伸手摸,比较和旁边土地的温差。


“这里就有”纲吉又挪到两人原先的下坡位,顺着坡度推算位置,一连摸了几个地方,才说:“这里也有。"


他就这样弯着腰一点点向下,一门心思扑在如何在更低的位置上找到水源。


兴奋到忘记自己是在陡坡上。


山本武眼疾手快,在纲吉身体后倾的瞬间将人逮回来,力气太大,两人顺势倒在草丛里。


咚咚的心跳声震耳欲聋,他趴在山本武身上,对方担忧的问他有没有受伤。


“谢谢……”


纲吉惭愧地低头。


他又给别人添麻烦了。


“别这么说。”山本武倒是看得开,“找的如何?”


“我想我们还可以再向下一点,更靠近营地会方便些……”


纲吉话还没说完,眼光锁定山本武的脸侧,他做了个嘘的嘴型,示意山本武不要动。


冰凉的触感贴在山本武脸庞上,一瞬划过。


嘶嘶的低鸣声格外刺耳。


这是一条金腹黑斑的小细蛇,毒性有,但不大。


蛇崽弓身歪头,视线在纲吉和山本之间转。


纲吉缓慢向前,蛇崽戒心很大,张嘴向纲吉示威。


山本武了然,蛇崽从他右肩后的枯从里窜出来,正在他右肩上。


他的左手缓慢向右肩挪动,蛇崽机敏,虚晃一枪弹出去咬,被山本武躲开了。


这下激怒了蛇崽,它整条蛇都立起来了,下一瞬间就要扑向两人中的一个。


纲吉等到机会,快速出击,一把握住蛇头下方和蛇身,将蛇崽向山下扔去。


纲吉放弃了在这边打井的念头,太危险了,以后还是去湖泊或者溪流那边打水吧。


两人赶紧起身,确认安全后,向营地赶。


纲吉心中暗想,以后还是不要带上山本君了吧,荒山本就多虫蛇,他自己一个人,出事就算了,连累了别人多不好。


山本武只觉得,复杂。


无关于本身受到的危险,无关于突发事件。


而是关于。


沢田纲吉。


那蛇崽眼睛晶亮晶亮的,但不及沢田纲吉。


他眸中盛满了橙红的烈阳,悲沉,专注,带着自己死去也没有关系的神情。


对那蛇崽伸出了手。


·


两人回去的路上,沢田纲吉一直在道歉。


直到山本武郑重其事地按住沢田纲吉的肩膀,两人视线相平,纲吉看着那双眼睛,听到那句:“阿纲,没有的事,我要感谢你才是。”


他才意识到。


这个人不一样。


这种感觉很模糊,纲吉抓不稳,转瞬即逝。


沢田纲吉点头,说好。


心里暗自奇怪到底山本武哪里不一样。


中午吃了米饭和煎肉排,女孩子们的创造能力很强悍,在这样的环境里还能做得如此好吃。


由于今天需要大范围的布置外景摄像头机位,所以午饭时工作人员们还没赶回来。


纲吉是想拿了饭躲远一点的,被山本武拉着手腕按在身边坐下。


“一起吧,阿纲。”他坐在人群边缘,为纲吉腾了个位置。


沢田纲吉咦了一声,怎么叫他阿纲了。


念头虽然冒出来,纲吉思索几秒, 想不明白,也就推至脑后了。心大的沢田纲吉没有多虑,选择埋头干饭。


午饭过后,三浦春终于鼓起勇气来到纲吉身边。


他正坐在凳子上洗碗,注意到影子,抬头看到女孩羞红的脸。


”您,您好,阿纲先生,我是三浦春。或许您听说过  【春春美男日报】  这个账号吗?


三浦春蹲下来,一脸期待望着纲吉。


“啊,嗯。知道的。”沢田纲吉微微脸红,他还是第一次跟女孩子这么近的说话,两人的距离只有一米远呢。


咦了声,纲吉兴奋地说:“您就是【春春美男日报】吗?我还给您发过私信,想要感谢您,可是一直都没有收到回复,怕打扰到您我就没有再发了。”


“能见到您,真是太好了!”纲吉如释重负,笑的心满意足。


三浦春高兴的眼泪快掉下来,天呐,阿纲先生知道自己!


“其实,我是您忠实的粉丝!我我我我,我觉得能收到您的私信真的非常幸福!我有点不敢相信那是真的……”她上前一步,注意到纲吉退后的动作,小春又拉远距离:“我真的,真的,很喜欢您的视频!”


“谢谢……”纲吉脸更红了,他还是头一回听到这么直白的夸奖,“或许,我可以称呼您三浦春小姐吗?”


“当然可以!阿纲先生!”小春补充道:“请不要对我使用敬语啦,阿纲先生。”


“三……三浦春小姐,您……你可以不用这么客气的。我能获得这么多粉丝,多亏了你。”


他知道,没有三浦春小姐的剪辑,他不会火起来的。


没人能一下子看七八个小时毫无剪辑的视频。


小春流出眼泪,她粉的男人真是宇宙无敌好男人!


她只不过是一如既往地经营着【春春美男日报】的账号,偶然发现了阿纲先生的闪光点,上头地剪辑了阿纲先生的视频。


除此之外,她真的没做什么啊!


是优秀的阿纲先生,通过个人魅力赢得粉丝们的喜爱的。


而且阿纲先生经常在社交账号上表达对自己的感谢,可自己一直都不好意思回复……


“阿纲先生!”小春呜呜流泪,给纲吉吓坏了。


他说了什么过分的话吗?


“小春,小春来这个节目,就是想要追星的。”


三浦春擦了眼泪,崇拜地看沢田纲吉:“小春会将阿纲先生劳作时的绝美身姿全部录下来!做成传家宝传下去!”


纲吉:这倒大可不必吧……


“还有!”三浦春星星眼看纲吉:“可以请阿纲先生,以后称呼我为小春吗?小春,想和阿纲先生成为朋友!”


朋友。


又是朋友。


沢田纲吉觉得自己参加这个节目,可能踩了朋友天坑了,但没有拒绝。


他的心情很复杂,他当然希望能拥有朋友,但是,他可以吗?


纲吉犹豫地说:“好,好的。希望能和你……能和小春小姐,成为好朋友。”


女孩开心地跳起来,蹦蹦跳跳地跑回帐篷里。再回来时,捧了好多本袖珍书。


《如何筛选种子》《什么样的土壤种什么样的果》《选种3000问》《母猪的产后护理》《鸡仔鸭仔和鹅仔,总有一款是你的崽》


纲吉满头黑线,不知道三浦春小姐从哪里弄来这些书的。


他们两个人就这样一个提问,一个回答。


小春认真地记了笔记,不懂的地方就抛出问题,纲吉再给出更容易理解的答案。


专业。


这是小春给予阿纲先生的评价。


小春知道的录制内容比他们多,她的工作内容是Q流程,还会在录制过程中对部分作物、植物、制作工艺进行讲解。因为《风光田园》定位是录播 + 随机直播的播送方式,所以直播场就需要小春充当科普员。


为此,小春提前看了很多很多务农方面的书。


里面的东西晦涩难懂,很多专业名词堆砌在一起,小春虽然有了专业知识,但实际应用性,和为何要这么用,并不懂。


她将问题抛出来,纲吉有些惊讶,但笑着一一解答。


他们二人聊的太投入,完全没有注意周围环境。


当三浦春的最后一问题结束后,周围传来了轰鸣的掌声。


纲吉吓了一跳,他是背对着人群的,手里沾满泡沫的盘子吧唧一声摔进盆里。


沢田纲吉回头,工作人员围成一圈,站在自己身后,摄像机不知何时开始录制了。


一身黑西服的男人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是最后一个停止掌声的人。


“很专业嘛。”他说。


纲吉不好意思的笑,“谢谢。”


三浦春跳到沢田纲吉和众人中间,拿着本子向前走:“场助先生,我们来讨论下之后的……”


她回头,冲纲吉眨眨眼睛,便投身工作中。


山本武也从山洞内走过来,将众人对沢田纲吉的视线挡开:“阿纲,我刚刚看到他们拿了不少种子来,堆在山洞里。你要去看看吗?”


“好!”纲吉两眼发光,快速洗干净剩下的碗筷,跟上去。





继续推进……


❀归档❀

评论(30)
热度(4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3-06

427  

标签

all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