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关于素人种菜博主拿下顶流们的那些事【5】

#all27,有私设,ooc属于我,可爱属于角色


章五     山本 · 溪流漫游



这片山林很静,单纯指养老的话,沢田纲吉很认同蛤蜊公司创始人买下它的决定。


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倾斜而下,斑驳落在地上,星星点点,两人一前一后走着,纲吉在前。


似曾相识的场景,让纲吉想起小时候。


那段记忆对他来说太过久远,模糊,或许还带着些别样的色彩。说不上来,每次他回想起那段记忆,总会在同一处中断,其后的便想不起来。


回忆中,白发老人身着灰色西装,牵着他的手,也是走上了这样的一座山林。


小小的自己追着地上的光点奔跑,奔跑,迎风而上。


林荫小路的尽头是一座木屋,在那里,有另外的一个孩子。


黑发,劲瘦,阴翳。他有一双血月红的眼睛。


那时候,纲吉才到他的腿弯处,抬头,那孩子斜眼看过来,面无表情……


好像是叫……


叫……


咔嚓一声,纲吉踩空,身型不稳,山本武拽住他,将人拉回来:“小心,阿纲。虽然是夏天,掉进水里也会受寒的。”


“抱歉。”纲吉满是感谢,“谢谢你,山本君。我刚刚在想些事情。”


“没事,没事。”


他们二人沿着湖泊向下而行,大概走了30分钟的路程,溪水开始有了分流。


左端水面宽阔,水势湍急,坡势陡峭,两岸树木粗壮。


右端涓涓细流,水势平缓,坡势虽也陡峭,但溪流中间多碎石,柔浪推过去,泛起层层晶白。


“我们向哪边?”山本问。


“右边吧。”纲吉想着,等明天自己一人时再去左边好了,不要又给山本君带来麻烦。


山本武点头,两人沿着右侧的溪流缓步向下。


行至三五百米的距离,溪流再次分支,分割两岸,要从这边去对面,需要在石块上踱步前行。


山本武的视线被树上欢快的鸟雀吸引,他想起居住在他老家屋檐下的雨燕来,聚精会神地看了会。


突然听见吧嗒一声,回头看,沢田纲吉已经挽着裤脚踩进溪水里了。


溪流的水没过纲吉的小腿,比山本武想象的还要深。


他一边挽着裤腿,一边问沢田纲吉:“下水做什么?”


“难得遇到了自然的汀步,我要测试下石基的稳定性,符合标准,才能再考虑规划路线和美化的问题。”纲吉没有抬头,手脚并用去推身前的大石块。


先是三成力,后至七成力,石块均纹丝未动。


他点点头,正想去另一边再试试,就见山本武笑着下水:“用几分力气呢,阿纲,我感觉全力以赴也不错呢。”


“你,”纲吉惊讶一瞬,跑到对方身边把人往岸上赶:“山本君,你怎么下来了,万一受凉——”


山本武拍拍纲吉的肩膀:“嘛嘛,阿纲你不是也下来了吗,如果为了工作而感冒的话,不也很酷嘛。”


“那也还是……”


山本武不等纲吉把话说完,就弯下腰去推石块。他的力度逐渐提升,石块依然纹丝不动。


“还挺牢固的嘛。”山本拍拍石头,顺势坐在上面,“那边的7块呢,如何,我们也要这样推吗?”


纲吉叹气,还是答道:“是有必要都推一下的。”


这八块石桩的稳固性很强,纲吉满意地笑,掏出记号笔在手背上写写画画。


几秒后,以中指为源头的溪流拓展图就完成了。


山本武牵起沢田纲吉的手,准备研究下那些图案。


纲吉瑟缩一下,还是没有抽回手,别开脸去,小声说道:“怎,怎么了,山本君。”


“我可以研究下阿纲画的是什么吗?”山本看地聚精会神,“噢!好像是河流分布图呢。”


哪里有人先行动再发问的啊……


沢田纲吉腹诽,但还是任由对方拉着自己的手研究。


中指指尖画了方框做标记,顺着指骨向下,在第二节骨节处分流,左右开流。分向食指的溪流被纲吉画了2遍,做加粗处理,而无名指那端的溪流,则绵延向下,在掌骨节处点缀8颗蜿蜒的黑点。


像是秀气的小痣。


山本武个头很高,回头望,纲吉画下的图连步石的摆放位置都一致。


“好细心啊,阿纲,位置一模一样哎!”山本武问,“不过,怎么记在手上呢,如果被水冲洗掉的话,不就白弄了?”


说着,山本武用拇指在纲吉的手背上蹭了蹭。


那些笔迹依然清晰可见。


纲吉笑笑,“这是特殊的记号笔哦,不会被轻易冲掉的,同理,之后的清洗步骤也比较麻烦,虽然它的持续时间不是很长,但是足够……”,像是想起什么,他移开视线,笑容渐渐消失:“总体来说,还是好处多一些。有些时候,刻在身上的,才不会被忘记。”


山本武微眯双眸,看着纲吉,短短一秒,他又恢复往日的笑,搭上沢田纲吉的肩膀:“有帮助是最好咯,来吧,让我们继续向山下出发!争取在日落前到达山底!”


“嗯……嗯!”沢田纲吉小声应和着,“走吧,辛苦你了,山本君。”


他看着搭在肩上的手,感觉很是奇妙。


山本君似乎有奇妙的魔力,能够让他渐渐适应一些以前不敢想象的事。


比如,被人等着吃饭,和人谈心,以及,能够慢慢接受肢体碰触。


或许,山本君是个非常非常好的人吧。


沢田纲吉如是想着。


离开汀步,两人顺坡而下。


期间路过大面积的缓坡、断流、突跃泉、小石林、三角洲,沢田纲吉手背上的溪流图越画越长,待到二人行至山脚下时,已经画到肘弯了。


而山本武也听了沢田纲吉一路的溪流景观发展规划,详细,物尽其用,还考察了不少细节。


“阿纲”


见沢田纲吉画完最后一笔,山本武发出感叹:“你知道海娜吗?你就像是厉害的海娜绘师,将这幅溪流缩景图完美地完成了。”


他们两人席地而坐,沢田纲吉听了他的话,点头道:“这个记号笔的水墨确实和海娜的材料有相同之处,不过干地更快些。”


纲吉抬起胳膊瞧,河流弯弯绕绕,每个他做了景观改造标记的地方,都有他定下的发展缩略词,由于是记在右手上,左手写下的文字歪歪扭扭地,倒是有几分花纹的奥妙。


“唔,你这么说,好像是有点……”纲吉想了想,总结了一句:“我这个字,确实挺抽象的哎。”


“哈哈哈,才没有啊阿纲,你真的好有趣。”


山本武拿出手机,翻翻找找,很快找出一张合影来。


那是山本武和一位白皮肤女子的合影。


看面相,女人大概是高种姓的印度人,身着淡蓝色的纱丽,她的秀发乌黑浓密,五官深邃却似水般柔和,尤其是那双浅黄棕的眼眸,盈盈笑意,如月光般柔和沉静。


她身旁的山本武反而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穿着常服,棒球帽反戴在头顶。


“这位是?”纲吉抬头问。


“蒂瓦里女士。”山本武将图片放大,聚焦在女人的手臂上:“你看,是不是很漂亮。这是我们合作结束那天在片场拍的合照。我还不知道,蒂瓦里女士竟然是在怀孕期间进组拍摄的,她真敬业啊。她说,多亏了海娜保佑她们,她和孩子才能一直平安顺遂。”


纲吉凑近些,那海娜的纹路繁复,似乎还能看到象的身影。


“确实很好看。”纲吉点点头。


“所以,阿纲。”山本武拉起沢田纲吉的右手,“海娜师将大家的祈福画出来,为大家带来幸福。而你,瞧瞧这杰作,你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完成了它,为以后加入景区改造工作的我们指引了方向。”


“啊……”


沢田纲吉脸色通红,山本君这是在夸奖自己吗?


他……他的那些务农知识,还有野外生存的技能,是专业的吗?


他……他真的,有山本君说的那么优秀……?


“阿纲,真是耀眼啊。”


山本武笑道:“阿纲细心,会那么多我都不会的生存技能,遇到危险的时候也临危不惧,没有骄傲不可一世。阿纲,真是耀眼啊。”


山本武想起自己这些年来,心气漂浮。


他从小到大都是兴趣使然的行动派,没有受过太大的挫折,一路直通甲子园,国赛,甚至连自己手臂受伤的时候,还得到了三年内伤势痊愈还可参加最后一场职业赛的宽容。


而他进入娱乐圈,也是混的风生水起。


他,好像太顺了,以至于,忽略了一些本该注意的东西。


是什么造就了自己惯用手的伤势?


是什么造就了自己身体状态每况愈下?


是什么造就了公司以牺牲流量为代价,也要硬性要求自己必须来参加这种半养老式的休假综艺?


常有人说,他就像是棒球界和蛤蜊娱乐公司的雨。


星星点点敲起来,下满了界内,所到之处尽是雷鸣般的欢呼。


却没有人说,雨为了什么下,雨应该怎么下,雨需要下多久。


所有人,都在欢呼,太好了,雨来了,雨滋润着我们,再多些才行,再高些才能下的更大。


“啊!你别这么说,山本君。”


沢田纲吉连连摆手,将人藏进手臂后,“我只有这方面的知识了,我,我只有这些能力了。我其实,是个很差劲的人,大家都说我一无是处,我只是躲起来而已……山本君你才是非常优秀的人,人很好,很细心,还愿意和我成为朋友。”


“山本君!”沢田纲吉下了大力气,闭着眼睛握住山本武的手,“真的,很感谢你!能成为我的朋友!”


这山中传来啾啾啼鸣,混杂在风吹草动中,溪水滴答流下,汇入湖水。


山本武看着沢田纲吉,良久,久到沢田纲吉睁开眼睛,偷看山本武的表情时,山本武才笑出来。


“哈哈,阿纲,不要这么拘谨呐,我们可是朋友哎。”山本武笑着,却长舒了一口气,“阿纲,我想,我喜欢这里。”


“哎?真的吗?山本君,你喜欢这座山的哪里?我觉得那个……”沢田纲吉兴奋地说着,山本武在一旁聆听。纲吉说了很多,还有他对溪流风景线的细节改造的想法。


注意到自己分享了太多自己的想法时,沢田纲吉停下来,不好意思的挠头。


“山本君呢,喜欢哪里呢?”纲吉又问。


山本武躺在草地上,视线从山坡划过天空,转向沢田纲吉:“不好说呢,就是喜欢吧,哈哈。”


“好吧。”


沢田纲吉不明白,但他大概懂。


是的,没有人不会喜欢自然界。


沢田 · 勤恳的小菜农 · 自然界的使者 · 纲吉,如是想到——看来山本君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


·


@蛤蜊速报

相信大家都看到先导集和溪流风景线了吧!OwO

不过不过,狱寺君怎么又跑去山顶吹风偷懒啦,虽然你很帅哦,但是小蛤蜊也要举报狱寺君~~

可爱的小春酱也在努力呢!

据小蛤蜊的可靠情报,小春的知识储备量快达到1/10个阿纲先生啦(PS:这是小春报给小蛤蜊的数据)

哇!阿纲先生和山本君的先导队组合也很不错呢!元气满满呀,让小蛤蜊充满了期待!

那该说说小蛤蜊我啦!

小蛤蜊我啊,好~~~喜欢阿纲先生的规划哦~~~有观景台、有浅滩,据说,还有花圃的规划哎!

好期待,好期待!

接下来又会有什么美妙的故事发生呢,请大家翘首以待哦~~~❤

@蛤蜊娱乐-狱寺隼人  @蛤蜊娱乐-山本武  @蛤蜊娱乐-三浦春  @小纲爱汉堡

接下来,请继续努力哦!  

【图一:狱寺隼人山顶吹风抽烟】

【图二:三浦春投身书海奋笔疾书】

【图三:沢田纲吉和山本武合力推汀步的石头】

【图四:沢田纲吉和山本武躺在山底的草地上】

【图五:沢田纲吉胳膊特写——溪流风景线规划图】

【图六:小蛤蜊送小心心,写着“敬请期待”】

【评论:99999+】【点赞:99999+】





尽力去查科普了,如果有错的地方,请指出来吧,我再改正

我的意识流……大概,大家能懂吧?


❀归档❀

评论(50)
热度(46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3-15

461  

标签

all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