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all27]追星日记 2

#是长篇&娱乐圈paro

 
 

#这章是:   元祖夹心

(并且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元祖夹心(。◝ᴗ◜。))

 
 

  狱寺隼人是名实力与颜值俱全的新生代演员,他长相优秀,声音低沉,年龄尚且占据优势,演戏又深感情、懂分寸。

 
 

  但当他听见沢田纲吉的话时,没忍住心中狂跳的违和感,眨着眼睛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沢田纲吉正襟危坐,挠挠脸颊回了一句,“狱寺君…笑起来真好看?”

 
 

  “不是,往前。”狱寺凖人皱眉道。

 
 

  沢田纲吉自己一个人哼哼唧唧半天,磨到狱寺隼人耐心快没了才缓缓开口,“确实狱寺君不可能相信…但是我当时心情真的很迫切的啊…所以说我——”

 
 

  “——我真的一个人!把那些看起来对狱寺君图谋不轨的人!全都!打趴下了!”

 
 

  狱寺隼人没有立刻回话,转而盯着沢田纲吉那双大眼睛审视,比起言语,他更相信一个人的眼睛。沢田纲吉坐在他身旁乖乖巧巧一小只,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眨,粉红的唇抿成好看的弧度。

 
 

  太过自然。完全看不出半点说笑的意味。更别提那双浅棕色的眸子,单纯程度堪比科学最新发现的UMA0027号小行星。

 
 

  藏不住半点秘密。

 
 

  “我…”狱寺隼人看见对方轻微点头,沢田纲吉的坐姿虽然还是那么拘谨,但身体不由自主地向自己靠近。

 
 

  狱寺隼人声音缓和了些,“抱歉。沢田先生,一直以来是我太粗鲁了,请您见谅。另外——”

 
 

  “请等一下”沢田纲吉对突然打断狱寺隼人说话而感到抱歉,他微微一笑,语气里却不自觉地带上些亲近的抱怨感,“请别这么称呼我,狱寺君…用您总有点…”

 
 

  沢田纲吉对狱寺隼人的定位还停留在他们初中那段时光,在沢田纲吉单纯的世界中,狱寺隼人初中帮了他,就是他的朋友。

 
 

  而他的朋友就算多年未见也是朋友,为朋友两肋插刀奋勇向前是很正常的事。

 
 

  但他此时看到狱寺隼人脸上的表情,突然止住声音,好似如鲠在喉。

 
 

  或许对方从来都没把他当过朋友。一直以来的念想或许只是强者对弱者的藐视。沢田纲吉有些想哭,他等了10年的重逢,10年里为了少年一句话付出的努力,全都付诸东流了。

 
 

  他将脸别过去,闷闷地说道:“狱…请您继续说吧。”

 
 

  狱寺隼人满脸问号,但脸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酷池面。他眼前的小家伙想什么呢?前面话说了一半就没声了,看的他毛愣愣的时候突然别扭地别过头去双眼含泪干啥呢??

 
 

  难道自己真的太凶了?

 
 

  “非”狱寺隼人扯了个自认为很和蔼的微笑,“非常感谢你的帮助,沢田先…君?”

 
 

  兔子向来都是软软嚅嚅的,顺顺毛揉一揉就又紧紧凑到人身旁。沢田纲吉也感受到对方语气的轻缓,他小心翼翼地瞄了眼狱寺隼人,不出意料地被对方生硬的笑容吓了一跳。

 
 

  沢田纲吉今年刚好17岁了,他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世界级winner,此时此刻看着狱寺隼人那张狰狞的笑脸,沢田纲吉嘿嘿一笑,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他想起来了,初中之后他为什么那么害怕小区门口的那只可爱吉娃娃。因为他和狱寺隼人的第二次见面,就在那只吉娃娃家旁的小巷子里,当时狱寺隼人身旁躺满了满地找牙的大汉,嘴里叼着一根薄荷香烟。

 
 

  狱寺隼人脸上多少染了红,叼着烟嘴回头恶狠狠地冲沢田纲吉一笑,“哟,又是你啊。”

 
 

  ·

 
 

  模糊的视线中银色发丝扫过脸颊,沢田纲吉觉得痒,轻哼了几句。隐约听见玄关处关门的声音,沢田纲吉哼哼唧唧地哑着嗓子大声说道:“欢迎回家,阿武。”

 
 

  他这完全是没意识情况下的自然反应。

 
 

  山本武听了声音细微叹气,回身带上门走进沢田纲吉的卧室,“阿纲怎么身体突然不舒服了?”

 
 

  然后山本武看见端端正正跪坐在床边的狱寺隼人,他狐疑地点点头以示友好,心里却对这张脸觉得面熟。

 
 

  “阿纲,我回来了。”说着山本武接过狱寺手中的毛巾,已经凉透了,皱眉将毛巾放在一旁,山本武搓搓手让五指暖起来,轻柔地放在沢田纲吉脸颊上揉搓,“哈哈,阿纲该起床了,我带了老爸的寿司回来。还有今日特供的樱花饭团。”

 
 

  “唔……虽然我已经不是很难受啦…但是阿武这样我会很为难啊…”沢田纲吉挣扎着坐起来,咯咯笑着弯了眉眼,倒是看不出他哪里为难的样子,抓着山本武停下的空隙,沢田纲吉使出了同样的招数进行反击,“总是阿武揉我的脸!反击——哈哈哈”

 
 

  他们两个人大概感情真的很好,狱寺隼人坐在一旁安静地看着,不由想起自己尚小时和姐姐的玩闹,脸上渐渐牵起浅笑。他突然想起初中救下沢田纲吉之后两人频繁的偶遇,说是命运之神的作弄也好,说是恶搞之神的玩笑也罢。

 
 

  那个时候的狱寺隼人,虽然觉得沢田纲吉胆小、怕事、畏畏缩缩、做什么都很废柴,但是听取他的意见认真学习自保能力,即使双腿颤抖不已也不愿意抛弃自己逃跑的样子,真的很值得纪念。

 
 

  那时候狱寺隼人没有走向更深的深渊,多少都有些沢田纲吉的影响,他从‘陪伴’一点点成长起来的沢田纲吉这件事上,似乎找到了自己姐姐的那份心意。

 
 

  狱寺隼人轻声笑道:“恭喜你啊,你也找到能全心全意托付的可靠男人了。”

 
 

  “男人??”沢田纲吉的小手还放在山本武的脸颊旁,茫然地在狱寺隼人和山本武之间游荡,“啊!狱寺君是和阿武认识吗?哎呀哎呀,没办法呀,我毕竟也是打遍了天下无敌手的男人,那我就勉为其难的——”

 
 

  “谢谢夸奖。”山本武弯眉一笑,阳光灿烂。狱寺隼人却不由得皱眉,没有继续言语。

 
 

  气氛一瞬间冷下来,沢田纲吉左瞧瞧右看看地讪讪收回手,打算找个话题打破尴尬,“那个…啊哈哈哈…狱寺君要不要试着和我们住在一起呢?这间房子还空了一个房间…而且狱寺君你…已经…”

 
 

  沢田纲吉的第六感强硬上线,他感觉室内温度更低了。啊,十七岁,他好累。他到底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吗??为什么感觉阿武那边的气压突然低的可怕啊喂!

 
 

  “不了,非常感谢你的提议,我想我还是出去住吧。”狱寺隼人抖抖裤子站起身行了个标准礼,良好的家教让他显示了对救命恩人应有的礼数。

 
 

  “可是!狱寺君你”

 
 

  山本武笑着起身站在卧室门旁,做了个请的动作,“狱寺先生是吧,真可惜啊,我们才刚见面就要说再见了呢。我就代替行动不便的阿纲送你一下吧。”

 
 

  “可是阿武”

 
 

  山本武充耳不闻,继续道:“哎呀,狱寺先生应该不知道吧,我们小区的看守还是挺严格的,入户信息不登记在册的话是根本不能进小区的,就算临时登记的话出去也要再复杂的消除登记。”

 
 

  “阿武!”沢田纲吉腾腾几步跑到山本武身前,一脸尴尬地说,“我知道啊,消除登记问题是很麻烦的。而且狱寺君现在肯定不能再回之前公司的房子住了,所以昨天晚上我就跟强尼二将狱寺君的身份改成这个家的常住居民啦!”

 
 

  片刻沉寂后,山本武先笑了出来,“那可真是太好了呢,狱寺先生,以后我们就是同一屋檐下的人了。”

 
 

  山本武伸出左手以示友好,狱寺隼人回以右手相握,在沢田纲吉开心的注目礼下,狱寺隼人的右手悄无声息地脱臼了。

 
 

  ——啊…那个叫山本武的男人,是不是以为我要强他男朋友啊。简直是白痴。

 
 

  这样想的狱寺隼人,丝毫没有预料到之后一段时间里,自己将会以怎样的情况光速打脸。

 
 

  ·

 
 

  “所,所以说啊。”沢田纲吉愤愤不平得咬了一口早餐厅的蛋包饭,酸甜的番茄酱汁不小心粘在唇边,“我真的不是阿武的男朋友啊。他们到底误会了什么啊?每次碰到高中同学他们都会问我现在和阿武怎么样了??我们就是关系特别特别好的像家人一样的那种朋友呀。”

 
 

  “真是的。╭(╯^╰)╮”被误解的沢田纲吉越想越生气,恶狠狠地鼓起脸颊,又塞了一大口蛋炒饭放进嘴中。

 
 

  “我知道,纲吉不是。”坐在沢田纲吉对面的红字男子轻微浅笑,好似清风拂面般温柔。

 
 

  “风真是善解人意呀。”沢田纲吉也跟着男子笑起来,摸摸微鼓的肚子又叫了一碗南瓜粥,“而且风的料理永远都是那么美味。”

 
 

  “你喜欢就好。”

 


评论(9)
热度(1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0-29

178  

标签

all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