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all27]追星日记 3

#是长篇&娱乐圈paro

 
 

#这章是:   5927

 
 

  沢田纲吉满面愁容地盯着床上嗡嗡作响的手机,来电显示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名字,那位根植于他脑海深处,伴随着他整个武术求学道路噩梦的名字——reborn。

 
 

  左思右想怎么才能找个好借口解释刚刚洗澡而错过的3通reborn的电话,沢田纲吉无奈叹气,在对方挂断之前认命地接起来,“reborn,晚…晚上好呀?”

 
 

  “蠢纲,差三分钟十点,十一点半让我见到的脸。”reborn轻哼一声,语调缓和了些,“城西客运站转角酒吧,记得穿上西装。”

 
 

  不等沢田纲吉回应,reborn将电话挂断,嘟的一声响后,沢田纲吉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小声嘟囔着躺进被中,“每回需要打手都突然叫我,reborn从来都说是在实践中检验教学成果——果然!只是需要免费的劳动苦力吧。”

 
 

  扫了眼手机时间,晚上十点整,从沢田纲吉所住的格里小区打车到城西客运站最快也要一个小时,相较于以往的10分钟收拾时间,这回reborn倒是大方许多。

 
 

  沢田纲吉哼着小曲儿翻找衣柜,从揉成一团的运动衫里捡出皱皱巴巴的西装,“ummmm……只是打架的话,穿成这样也不算给reborn丢脸吧……”

 
 

  嗡地手机震动,是reborn传来的简讯:

 
 

  [领你见位长辈,遵守礼仪,提前到场。]

 
 

  沢田纲吉瞅瞅手机,又瞅瞅他那套堆在一起的西装,最终抛弃了穿上它的想法,“看来只能问问阿武有没有西装了。”

 
 

  轻轻敲响山本武的房门,沢田纲吉没得到回应,他又贴近门扉,小手扣在脸庞轻轻试探地问道:“阿武,你睡了吗?”

 
 

  可惜回应沢田纲吉的只有客厅滴答作响的钟声。认命地叹气,沢田纲吉返回房内拿出电熨斗,废柴小纲吉边回忆着妈妈烫衣服的动作,边行动起来。

 
 

  虽说沢田纲吉打架的能力一顶一的强,可生活技能上他的属性点大概是0。

 
 

  沢田纲吉怎么都想不明白,明明妈妈只是把电熨斗放在衬衫上轻轻划过,就烫出优美的折线将衣服们整理的完美,为什么他把电熨斗放在西装上,就烫出一个那么大的洞啊!!

 
 

  这可是他15岁时妈妈送给他的宝贵西装啊啊啊!

 
 

  “怎么办啊…烫成这个样子的话就算是神仙也不能补好吧…”沢田纲吉小脸皱成一团,难受极了。

 
 

  准备出来上厕所的狱寺隼人没戴眼镜,现在房门口眯着眼睛看了一会才认出来客厅里的沢田纲吉,他接了两杯温水带过去,弯腰坐下将水递给对方,“怎么不开灯?”

 
 

  沢田纲吉感激地接过水小饮两口,“谢谢狱寺君,我怕吵到你们睡觉就没开灯,没想到我的动作还是太大声啦,把你给吵醒了…抱歉…”

 
 

  借着窗外的灯光,狱寺隼人侧头看向沢田纲吉,对方好看的唇抿在一起,秀气的眉头微皱,浅棕的发垂在耳侧也没了精神,像是只被抓包的小棕兔。

 
 

  “嗯…”清咳一声,狱寺隼人移开视线,“没有,我只是,还没睡。”

 
 

  “你要出门?”狱寺隼人注意到沢田纲吉手上的西装,他凑近了些,在沢田纲吉快速藏起衣服的动作里还是抓到了重点,“西装破了的话,不介意你可以先穿我的?”

 
 

  如果这话被以往熟悉狱寺隼人的同事听到,一定会相信世界末日就要来了。狱寺隼人的脾气不好是众所周知的,既然活在娱乐圈里也还是要遵守其中的礼仪的,所以平日里和人说话也克制了几分。

 
 

  但狱寺隼人的唯一痛点就是——洁癖。

 
 

  也算不上洁癖,他的衣服、用品,别人碰不得,他向来独来独往习惯了。

 
 

  这话说出口之后,狱寺隼人也意识到太过亲密,别过脸去微微红了耳根。几天的相处下来,他似乎对沢田纲吉这个人太放松界限了。

 
 

  “真的吗?谢谢狱寺君!你真是帮了我大忙!这真是太棒啦!”沢田纲吉似乎忽略了被发现烫破衣服的尴尬,一双大眼睛不灵不灵的充满了期待,看得狱寺隼人有点害羞。

 
 

  “我去拿一下,不过可能对你来说有点”狱寺隼人起身,上下扫视了一遍沢田纲吉,转而问道,“你多高?”

 
 

  “165!”沢田纲吉十分自豪地说,漏出一口小白牙,眉眼弯弯的笑。

 
 

  沉寂了一会狱寺隼人没头脑地问了句:“你不会从初中开始就一直没长个吧?”

 
 

  “!!!不是啊狱寺君!我真的长了,足足长了8cm哎。”沢田纲吉红着脸又补了一句,“我还可以再长的…网上说不到25岁之前都有机会翻盘的…”

 
 

  两个人的交谈也不过5分钟,狱寺隼人的房间倒是整洁很多,衣服都分门别类的有序排放,所以找到西装也没有花费过多时间。

 
 

  总体算起来,沢田纲吉也只花费了二十分钟。狱寺隼人的西装都是清一色的黑色,衬衫有红色、白色和黑色。加在一起一共找出来3套,狱寺隼人翻出最后一套西装的时候,沢田纲吉已经开始换衣服了。

 
 

  他们只开了书桌上的小夜灯,昏黄灯光下的朦胧感也没能遮住沢田纲吉的白,对日本人来说沢田纲吉还算是很白的,这大概来自于他长期不在家的父亲的血统。

 
 

  17,8岁的少年还没彻底长开,个子不算太高,瘦瘦的却还有点肉感,背部的蝴蝶骨随着少年的动作缓缓飞舞,从脖颈一直下沿的好看弧线在腰窝处反转,挂在腰间的四角睡裤随着动作勾勒出挺翘的臀部,视线接而下移,是纤长而细直的腿,圆圆的踝骨在西装裤中若隐若现。

 
 

  宛若出水芙蓉。

 
 

  狱寺隼人后知后觉地红了耳根,侧过头去捂住唇角,银色发丝间细碎漏出少年的身影。他将手中的西装外套扣在少年头上,引得一声惊呼,低头望去便是蜜糖棕的疑惑。

 
 

  “这是最后一套了。”狱寺隼人别扭地移开视线,“我出去了,你慢慢换吧。”

 
 

  “啊,好。”沢田纲吉点头轻笑,开心地说道:“谢谢狱寺君,我不会耽误你太长时间的,马上就换好了。”

 
 

  ·

 
 

  ——老姐,我可能看到了你说的那种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的天使。

 
 

  狱寺隼人坐在黑暗的客厅中如是想到。

 


评论(5)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0-31

140  

标签

all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