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all27]都说了不是勇者啊 1

  #是爽文


  #俗套勇者故事会


  沢田家是王城里有名的大户人家,富甲天下。沢田家光是一个非常有职业精神的男人,结婚后闯荡四方为他美丽大方温柔可爱又体贴他人知性善良的亲亲老婆大人,和儿子,打下了一番天下。


  沢田纲吉从小就没怎么见过他的父亲,只是听母亲说自己父亲是名十分厉害的男人,小纲吉仰着脸抱紧了怀中的故事书,软儒地问道:“妈妈,那爸爸是勇者先生嘛?”


  奈奈弯腰将小纲吉抱在怀中,笑得更开心了,“对呀,是超级厉害的super勇者先生噢!”


  然而super勇者先生离开家那么多年带给纲吉最大的礼物就是一位家庭教师——成熟男人reborn。


  在沢田纲吉看来,应该再加个后缀:成熟男人reborn·斯巴达·大魔王。


  经过几年魔鬼教育的纲吉终于迎来了光辉的15岁成年礼。


  他露出疲惫的笑容,终于明白母亲所说的勇者是什么意思——因为整个城镇的男孩子,只要年满15岁就必须参加勇者班培训啊!!那算什么勇者啊!!世界上哪有那么多恶龙让我们去杀啊喂!!!


  所以直到今天,沢田纲吉都不明白他那个混蛋老爹到底ssuper在什么混球地方,让他可爱的妈妈那么着迷。


  可恶可恶可恶,他也好想有一个像妈妈一样温柔善良对自己无限包容的女朋友!


  或许是沢田纲吉虔诚的许愿感动了上苍,在第二天武官审查大会上,沢田纲吉左脚踩右脚一跟头摔在了围观的公主身前。


  美丽的公主有一双幽深的绿眸和好看的眉,银色的发丝以一个奇怪的章鱼头发型分梳两侧,公主向他看来时耳后悄然滑落几缕银丝。


  公主的身材也是匀称而挺拔的,难得有人能将层层华服穿的如此优雅得体而气场雄厚。


  只见公主力排众议推开一拥而上的侍卫,轻缓地弯下腰,公主的手骨节分明、白净纤长,手中的纯白色手帕抚上沢田纲吉的额。


  小纲吉从未经历过如此场面,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地闭上了双眼。


  “啧”公主轻啧一声,俯身在沢田纲吉耳边呢喃:“你就是要成为第十代勇者的人吗?我们来较量一番吧!”


  狱寺隼人大力一拳将沢田纲吉打在训练室墙面上,等待着纲吉的反击,大约3分钟后仍不见沢田纲吉动作,狐疑地皱眉,狱寺隼人走进些发现对方出在昏迷状态无法继续迎战。


  “切。”狱寺隼人失望地吩咐侍卫将沢田纲吉带走,今日一战胜者不武,更何况他此次来彭格列城堡是借了姐姐的名义,无奈穿上裙装不好实施动作。


  一旁的武官瑟瑟发抖上前,谄媚道:“碧洋琪公主?您这是?”


  “这小子就是我的备用驸马了,我带走了。”狱寺隼人转身离开,侍卫们架着沢田纲吉紧随其后。武官为难地看向幕后,得到准许的眼神后松了口气。


  等到纲吉再次醒来,他正躺在king size的床上,身上的擦伤涂了些药水,浑身酸痛得很。起身发现一张字条掉落在脚下,纲吉捡起来扫视内容。


  上书:花园西侧的迷宫终点让我们一战定胜负,我才是要成为十代勇者的男人!


  纲吉想了想,穿上衣服就往外跑,心想道:傻子才去,谁爱去谁去,总之我不去。我也不是十代我也不想成为勇者,我只是一个普通的15岁男孩,可怜卑微又单纯的小男孩。


  他完完全全把这几年reborn交给自己的核心知识点抛在脑后。


  如果说上帝造人时给每个人都赋予了一项特殊技能,那纲吉的技能就是废柴。


  平地左脚绊右脚连续周身转体三周半的摔跤外加半层楼梯间的自由落体,沢田纲吉揉着脑袋颤巍巍地站起来,闯进一个温暖的怀里。


  他抬起头向上看去,视线模糊处是男人露出帽檐的微卷鬓角,视线在男人的脸上聚焦,那是一张棱角分明的俊脸。


  峰眉微挑,目纳星云。男人看向沢田纲吉的眼神充满了玩味,薄唇上仰,喉头微微鼓动。


  沢田纲吉听见久别的声音在耳边响起,“Ciaos,蠢纲。”


  缩了缩肩膀,纲吉不准痕迹地向后退一步,男人大手一握将少年锁入怀中,他弯腰在纲吉耳边调笑道:“听说你和碧洋琪定下婚约了?挺不错的嘛…”


  “不不不不不不是的!reborn!”沢田纲吉将双手举至胸前拼命摇头否定,“不是的reborn!我绝对没有对碧洋琪公主下手!是她先过来打我的!我真的不认识她啊!虽然她的声音的确很不像女生、胸部也平平的,但是她穿着裙子我依旧贯彻了绅士的风格——咦!!reborn我不乱说了,你你你你快把枪收起来啊呜呜呜”


  “吵死了!”reborn手中的枪柄上膛,嗑哒一声惊得纲吉定在原地乖乖被人圈入怀中,reborn抱地更紧了些,“再吵就一枪毙了你。”


  “嗯!嗯!”纲吉点头不再动作。


  在沢田纲吉的印象里,reborn很少会和人如此亲近,为此小时候的沢田纲吉没少被reborn收拾。但是今天reborn的行动实在诡异地很,诡异地让纲吉不安。


  他犹豫地抬起手,握紧又松开,下了很大决心才敢小心翼翼地抚上reborn的背。感觉到沢田纲吉的触碰,reborn轻笑出声,默许式地说道:“你最近胆子倒是大了不少。”


  “re…born?”沢田纲吉试探地在reborn背上抚摸了几下,他几次张口想问原因,最终也还是叹了口气,缓和声音说道:“欢迎回家,reborn。”


  “蠢。”reborn起身松开怀抱,掏出枪支抵在纲吉额前,“你恶心到我了蠢纲,尝尝子弹的味道吧。一共3枪,那么——”


  沢田纲吉听到后神色复杂的边回嘴边跑,“明明是你先抱我的哎!reborn——我只是”


  “1”


  咚地一声响起,弹道从纲吉脚踝侧擦过,逼的他向城堡右门跑去。


  “2”


  reborn站在露台上又开一枪,呼啸而过的破风声又一次改变了沢田纲吉的行进方向。


  目送着沢田纲吉在花园迷宫里消失,reborn将枪口举至脑侧按下扳机。


  “3”


  空弹射出无形的剑柄,男人笑了笑,消失在阴影里。


  ·


  “这…这不是…哈…这不是迷宫吗!”沢田纲吉单手扶在草墙上大口喘着粗气,暗自悔恨自己中了reborn的圈套,什么啊,既然想让他来赴会和人决斗就不要弄那些奇奇怪怪的举动呀…搞得像生死离别一样…


  “真是让人担心的家伙。”纲吉抱胸气呼呼地吐槽到。


  休整过后的沢田纲吉抖尽身上的草屑,慢慢寻找迷宫的出口,他有一股迷之自信,只要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绝对不会出现什么错误,一定可以走到出口的。一定!


  一定?


  看见穿的奇奇怪怪身上绑满了火药的狱寺隼人,沢田纲吉从心里敲出一个大大的问号。


  干。怎么自己的第六感都把自己往坑里带。


  ·


  和狱寺隼人的战斗堪称惊心动魄,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沢田纲吉在这场对决中充分领悟到了平时勇者班所没有的灵敏能力和躲闪能力。


  他的腰就像一只柔韧度极高的软鞭,他的腿就像一个永不停转的陀螺!只要我沢田纲吉还有一口气,你狱寺隼人的火药就炸不到我一根汗毛!


  “啧!烦死了!”狱寺隼人加大火力输出,对沢田纲吉的躲闪行为表示不齿,“你就只有这点能耐吗?少瞧不起人了,拿出你的真本事来!勇者的三大定律你都忘了吗!”


  沢田纲吉没忘,当初奈奈天天在他耳边读的就是勇者的故事。勇者三大定律即:包容,强大,善良。


  可是这跟打架有什么关系啊!!我就问你!你没看到包容和善良吗?请问你眼中只有强大吗???做勇者最重要的是善良和包容啊!!


  但这些沢田纲吉也只敢在内心说说,他扯开嗓子喊得第一句还是:“所以说!我根本不想做勇者啊!”


  “吼——”


  远处山谷中传来一声怒吼,沢田纲吉缩缩肩膀抱头蹲在地上,狱寺隼人愣了一下,啧舌道:“啧,麻烦的家伙。”


  什么家伙?


  沢田纲吉从指缝中望向四周,四下无人,他转过身想要问狱寺隼人发生了什么,只见一个巨大的黑点向狱寺隼人袭来。


  “!!小心!”纲吉撒野似地跑向狱寺隼人,一把将人扑倒在地。天旋地转间,龙爪在纲吉背后留下抓痕,可他顾不得疼痛,抱紧怀中的狱寺隼人向陡坡下滚去。


  “抱歉,公主殿下。逾越了。”傻小子抱着比他还要高一头的“公主殿下”,小心翼翼地将对方护在怀中。


  艳红色的血液混在飞扬的草屑中,极速坠落于尘土之上,最终没了踪影。


  两人快速滚落至坡下,巨龙在空中盘旋等待着时机,在他们滑落坡底的刹那飞冲直下,他大吼了一声震天动地,纲吉踉跄着站起来连忙捂住狱寺隼人的双耳。


  透过口型,狱寺隼人猜测着少年的话语。


  大概是什么耍帅的“有我在”。


  不屑地将人推开,狱寺隼人红着脸向巨龙扔出火药,“别再那一个人耍帅了,我根本不需要你的帮忙。”


  那点火药是狱寺隼人的最后一份,分量虽小却威力无穷。


  火药在空中爆炸开来,巨龙来不及躲闪,晓是躲闪及时也伤到了背脊,后背上最坚硬的鳞片被炸碎几片,好看的翅膀损伤惨重,堪堪保持着飞行能力。


  而就在此时,狱寺隼人牵起沢田纲吉地手向丛林深处跑去,奈何纲吉后背伤势过大意识越来越模糊根本跟不上狱寺隼人的脚步,他上气不接下气道:“公……公主殿下,你先跑吧,我来帮你殿后。”


  沢田纲吉欺骗似地笑,额角隐约渗出点点血迹。


  “啧。”狱寺隼人冷哼一声,将沢田纲吉腾空抱起,“我不会感谢你的。”


  “哎?”沢田纲吉窝在对方怀中不明所以,纲吉红着脸不愿靠向“公主殿下”的胸,嚷着放我下来。


  “吵死了!”


  “咦——!”纲吉立刻收了声音。


  “你真的看不出来吗?”狱寺隼人边说着将沢田纲吉抛向空中,一个滑铲堪堪躲过身后巨龙吐出的水弹,再起身时顺利将纲吉接住。


  “我是男的。”他说这话时眼里充满了鄙夷,沢田纲吉眨眨眼睛哦了一声,喃喃自语道:“我就说怎么一点也不像个女孩子……”


  身后巨龙的追击更加猛烈起来,但速度明显降低了不少,狱寺隼人手掌处留下的血液减少了许多,沢田纲吉脑子更加迷糊,他想大概是自己失血过多引起的,愈渐冰凉的身体让他思绪混乱至极。


  恍惚间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诱惑而低沉,怂恿着沢田纲吉沉沉睡去,梦中的世界将更加美好。


  纲吉懵懵懂懂地伸出手,想要找到男人的位置,却被狱寺隼人的声音喊醒:“醒…醒醒!”


  少年睁开双眸,眉睫间挂着泪珠,雾气萦绕在少年眼中许久才散去,狱寺隼人借着月光窥得了世间的瑰宝,星月在少年眸中歌舞,他听见战损的妖精在低吟。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棕色林海中漾起片片温柔。


  少年人不曾动情,生于硝烟战火中的花蒂却朝夕间生根发芽,如岚一般横卷胸腔。


  ·


  从梦中醒来的时候有些冷,沢田纲吉眯着眼睛向身旁的热源靠了靠,小脑袋蹭了两下依依不舍地睁开眼——他躺在狱寺隼人身边,整个人像一只八爪鱼一般挂在对方身上,还有他那烂糟糟的小脑袋,此刻正伏在对方胸口,咚咚的心跳声震耳欲聋。


  腾地红了脸,沢田纲吉丝毫未注意到对方心跳有多快,他只顾着挣扎着起身,假正经地吹起断断续续的口哨来,佯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赶忙爬起。


  纲吉后背的伤已经不那么痛了,洞穴内还有带血的废弃纱布以及没用完的伤药,他蹲下闻了闻,是森林中最常见的荀草,掘强而顽强的生命力承载着令人意想不到的药效。


  伸了个懒腰将自己破破烂烂的外套披在狱寺隼人身上,沢田纲吉走出洞穴决定找点果实饱腹。


  沢田奈奈有一项很重要的技能,迷路。这一点被沢田纲吉完美的刻录在基因里,他不是路痴,只不过是对周围一模一样的风景不感冒而已。嗯。对。沢田纲吉抱着一堆果子欲哭无泪的想。


  “嘶……”


  右侧树林传来的抽气声吓得沢田纲吉发抖,以前他总听reborn说这片树林里死了不少冤魂,咽了口唾沫,抄起身旁的小树枝慢慢后退,沢田纲吉尽可能不发出一点声音地想要远离对方。


  “好痛啊。”对方感叹道。


  或许对方真的遇到了危险?


  沢田纲吉犹豫着是否上前,又听对方说道:“看这样是整个……都废了。”


  “……”看来真的是很可怜的旅人吧?沢田纲吉这样想着慢慢走向对方。拨开灌木丛后是一方湖泊,对方听觉灵敏地很,几乎是听到的瞬间便冲了过来将纲吉扑倒在地。


  少年有一头好看的黑色短发,深棕色的竖瞳缩小又扩散,纲吉被摁着双肩压倒在地不敢动作,任由对方俯身在颈侧轻嗅。


  他看见少年背后的翅膀猛地张开掀起不小风浪,粗长的黑色尾巴鞭挞大地震得他身体发麻,丛林中的鸟兽惊起飞向天边。


  沢田纲吉觉得他此刻就是一只小小鸟,想要努力飞却怎么样也飞不高。


  “狱寺…隼人…?”半龙人吼叫一声露出尖牙,他歪着脑袋思索片刻,又贴近几分细细闻着。沢田纲吉背部的伤口刚结痂,方才又被震开渗出点点血迹,半龙人一路向下闻去,停在胸口处起身,“这血的味道是……”


  “你是昨天被我抓伤的少年。”黑发半龙人不好意思地起身,尾巴垂在身后委屈道:“抱歉抱歉,昨天不小心伤到了你,我只是来找狱寺隼人决斗的。”


  他说这话时爽朗笑着,纲吉一点都看不出对方的歉意。但他察觉到一丝怪异,沢田纲吉猛吸一口气闭气缓慢接近少年身前,黑发少年眼睛明亮极了,皱眉问道:“你生气了吗?怎么不说话。”


  然后他听见沢田纲吉的声音在耳畔炸开,担心地说道:“你中毒了。”


归档

评论(9)
热度(1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1-02

167  

标签

all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