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新手村NPC不是那么好当的 /2/

#all27



  

  ·


  

  京子进门时正好看到一人一兽深情对望。


  沢田纲吉像只无尾熊似的骑在树干上,手伸得老高,另一只手牢牢扣住树干企图往上爬。嘴里还念念有词的哄骗着:“别怕别怕,我不会的伤害你的,快过来呀~”


  京子小姐不知怎么想起他家对门那位骗她糖吃的小公兔,每回说这话时,两只灰眼睛都炯炯有神。


  “啊!别踹——”


  沢田纲吉惊呼一声,来不及闪躲,被暴风狼一脚踹在脑门上踢下树,结结实实摔了个屁墩。


  他的面纱早就被撕的稀碎,白净的小脸上还有几个灰陶陶的狼脚印。


  笹川京子连忙跑上前,拿出手帕递给沢田纲吉,关切地问:“【空】先生,你还好吧?”


  沢田纲吉一瞬僵硬,十分不协调地抬起手,慢吞吞地接过手帕,害羞地别过脸去,不敢看人。


  他讪讪道:“谢谢京子小姐。我,我没事的。”


  反观笹川京子,她笑地爽朗,摆手道:“没事就好啦。哥哥说我的病是【空】先生治好的,【空】先生真的很厉害呢!能够解决我们兔妖族长久以来史诗级的命运对抗!”


  笹川京子的眼睛闪亮亮的,似乎带着星光,她看向沢田纲吉的时候充满了敬佩。那是一种发自真心的敬佩之情,直达心底。沢田纲吉在日后的生活中,总是会想。


  如果,如果他不是生在这样的环境该多好呢?


  如果,如果他早一些,再早一些遇见京子小姐的话。


  是不是他那灰暗的初中和高中生活就会好过些呢?


  像这样美好的女孩子,纯善,宛如天空中炙热的暖阳一般。


  是不是能够给予他更多的勇气改变自己呢?


  不过现在的沢田纲吉,脑海中只有一件事。


  ——啊,京子小姐真的好可爱呀。如果是能够保护京子小姐的话,哪怕是做一辈子的NPC,仅仅只是陪在京子小姐身边,我也满足了。


  /对!就是这样!/


  027号的电子音葛然响起,惊得沢田纲吉猛地站起,一溜烟跑进医馆内。


  “怎……怎么了?027?”沢田纲吉小心翼翼地问。


  /隐藏支线任务【拯救兔妖族】的下属分支任务【通过神秘之境,找寻命运之人】已完成,现将进行任务更新……/


  /顺带一提/027号的拟态落在沢田纲吉的肩膀上,他的小手互相摩挲,做出一副修剪指甲的仪态。


  面对沢田纲吉的一副傻样,嗤之以鼻道:/因为你这个家伙的无·理·取·闹。让我掌管的10区无法进入【人妖殊途,不共戴天】的新纪元。所以你将给所有的程序员、美工、文案,等等等等工作人员带来无尽的新任务。/


  027号能感觉到沢田纲吉突然消沉的意志,他吹了吹并不存在的指甲,得意一笑,飘到纲吉身前,戳戳对方的脑门。


  /就是因为你的任性哦/


  /所以前几天我们系统开会的时候进行了商讨/说到这里,027号语气不善,似乎想起什么不好的回忆,/那帮家伙说,这样的感觉,想了下,也挺好的。所以他们也打算挖你这样的真人NPC过去,开启什么其他古古怪怪的新纪元。/


  /算了,不说这些。/


  027号拍了拍沢田纲吉的肩膀,无可奈何道:/【人妖殊途,不共戴天】只是新纪元的一个趋向。我们还有进入其他纪元的任务要去做。/


  沢田纲吉抢话道:“我会认真努力的!为了弥补我给大家带来的问题。”


  027号没有搭话,一瞬沉默后沢田纲吉的面前跳出系统面板。


  那是任务发布系统的面板。


  *隐藏支线任务【拯救兔妖族】


     *下属分支任务【通过神秘之境,找寻命运之人】√


        *任务奖励:10区【悠空村】医馆暂住权


        *获得任务奖励人群:参与任务共享的玩家【夏日棉花糖】、【暴风小银狼】


  //系统自动检测结果如下:因获得【暴风狼王】开启下属分支任务【极寒之狱】//


     *下属分支任务【极寒之狱】(正在编辑)


        *任务详情:一头傲娇小狼的回家之旅。前往极寒的北地,探寻未至之境,揭开因果的前缘。愿北地的英灵与您同在,真诚的向您祈祷,我的女王。命运之桥的远方,不再是无尽的黑暗与伤痛,我们将跟随着您的指示,直至远方,为您战斗,不死不休。


        *任务目标:前往【极寒之狱】;获得【暴风狼王】的心脏


        *任务奖励:神奇萝卜*1;雪莲草*1;迷失在风雪中的卷轴I*1


        *获得任务奖励人群:参与任务共享的玩家


  //任务编辑成功//


  *是否发布下属分支任务【极寒之狱】?


  *注:任务共享玩家可进行后续添加。现阶段任务共享玩家为:【夏日棉花糖】、【暴风小银狼】


  指尖划过一长串的任务编辑面板,沢田纲吉神色迟疑,他的目光久久不能从任务目标处离开。


  需要获得的必须任务物件是……【暴风狼王】的心脏。


  “我……”他迟疑几分,看向深蓝色的数据团。027号从来都没有变成过人形,他不能直观的感受到027号系统的想法,本质上,沢田纲吉并不想和任何人产生矛盾。


  但……


  他最后还是坚定决心,问道:“027,这个任务……为什么我不能编辑呢?”


  “我因该可以掌握任务的编辑权利的……”沢田纲吉越说越快,他甚至有些着急,想要凭空变出一本真人NPC职工手册来,指着上面的条款让027看一下。


  /你确实可以。/027的语调似乎比平时更加平缓,不带任何色彩。


  它闭上眼睛,不想看见沢田纲吉那副期待的蠢样:/但你要知道,有句话叫做,一切解释权归彭格列所有。/


  /这不过是他们大计划下的一盘小棋。/027睁开一只眼,偷偷瞧沢田纲吉。


  那双琥珀般晶莹的眸子,像是打了霜的窗,雾蒙蒙的,长睫毛低垂而下,昏黄的壁灯烧出橘红的幻影,笼罩在那张稚气未脱的脸上。


  他一定失望极了。


  /我说过这只是命运中的一环,京子不s……离开,总要有人离开。/


  027号还想说什么的,但是他的数据团快要炸开了,他觉得那些烦人的锁带缠在自己身上,让他透不过气。


  噢,如果它能够呼吸的话。


  /别想那么多,真正的执行者是你。/027号转了一圈,狠狠落在沢田纲吉的头上。


  他知道这样不能将这个傻瓜的脑袋敲坏,让他看看那里面是不是装满了爱·与·和·平。但至少能让这个家伙从自我消沉中离开。


  /沢田纲吉。/


  027号这么叫着。


  “怎么了?”小家伙语气平平,没有往日那般充满干劲。


  /你是个成年人,19岁了。你才是执行者。/它闭上眼睛不再看这个家伙,/当初阻拦我抹杀京子的那个傻家伙去哪儿了?/


  沢田纲吉莞尔一笑,他摸了摸头顶的数据,侧头望向院内的银狼。


  那家伙总是缺少活力的样子,不亲人,不近人。就好像真的有……


  不!等等!


  19岁的沢田纲吉灵光一现,他向上翻找任务发布列表,清楚的看到:


  参与任务共享的玩家是【夏日棉花糖】和【暴风小银狼】!


  是【暴风小银狼】,而不是【暴风狼王】!


  所以那是个玩家?


  但是……玩家又为什么会变成一只狼呢?或者说,玩家是会永远再生的。但是当这个玩家成为推进游戏历程的一块碑石时,它还会只是玩家吗?


  如果将其按照任务抹杀掉的话。


  这个NPC。


  还在吗?


  


  ·


  


  入江正一的室友是一外国留学生,他们两个读的都是机械制造专业,是在初中时就通过比赛认识的好朋友。


  斯帕纳这个人,有时候很自我,但他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到自来熟。


  他还是比较喜欢和自己感兴趣的家伙说话。


  就比如现在这个,抱着一大盆衣服站在自己面前,连连道歉的家伙。


  就让他感觉很无趣。


  这个人有一头褐色的发,透亮的眼睛,瘦弱的身躯,从头看到脚的话,感觉也没到170,哇。真是个小家伙,看起来完全不像大学生,而应该是初中生。


  呜哇。


  不会吧,这家伙不会从初中就没再长过个子吧?


  不过他身上的那件衣服……


  “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沢田纲吉再三道歉,红着脸弯腰去捡落在地上的衣服。


  都怪他一直在想【暴风狼王】的那个任务的事情,明明自己是那种废柴到要死的家伙,为什么还不抱好自己刚洗完的衣服呢?


  这样的盆撞到对方的话,应该会很疼吧?


  偷偷瞄一眼的话,对方真的好高啊!不会是外国人吧?


  哇……我……是不是完全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呢?我是不是应该用英文或者意大利文进行道歉啊?要是对方是法国人呢?金发的话或许是其他国家的人也说不定?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你”斯帕纳弯下腰捡起一件T桖递给沢田纲吉。


  “道歉的话只说一次就好,还有就是”他指指沢田纲吉身上那件长袖衬衫,眼睛些微发亮:“是莫斯卡的限量发售款吗?”


  “唉?”


  沢田纲吉眨眨眼睛,莫斯卡?这个难道不是爸爸从公司带回来的员工套装吗?因为看见胸口这里的口袋有一只很可爱的小机器人,就穿在身上了……家里还有很多大的不得了的同款衬衫。


  所以,原来是限量发售吗?!!


  “啊……是这样的。真的是限量发售款唉。”斯帕纳翻过沢田纲吉的袖口,读出一段数字,“嗯……我们是连号。”


  “噢?真没想到两个不同的身码也会是连号。”


  男人的手比沢田纲吉大很多,体温有些微凉,擦过沢田纲吉的手腕摁在他的手背上。


  对方的力气看起来很大,纲吉下意识想要抽手,却被对方压制,顺着手背划了一圈将整个手掌对齐。


  对方轻描淡写的说了句:“哇,你的手真的好小。我们应该查了至少两个码数的,竟然还能保持连号。有时候真的搞不懂密鲁菲奥雷这家公司在搞什么。”


  “那……那个……那个”沢田纲吉觉得对面的人真的很奇怪。


  和男生手掌相握这种事。为什么对方能在宿舍走廊上坦然自若的做出来呢?


  好羞耻啊……


  路过的同学都用探究的眼神在看我们……这,这就是外国人的见面风情吗?


  握手掌这样的……或者像贴面礼这样的。


  跟日本的习俗差好多啊。


   沢田纲吉给自己捋顺了思绪,开口道:“那个!能请您放开一下吗?”


  他想把手往外抽走的,但是对方不知道什么原因开始突然观察起自己的手来了。真的是好古怪的人啊。


  “啊,抱歉。”


  斯帕纳举起双手,转身帮沢田纲吉把散落在地上的衣服捡起,解释道:“你知道手控吧?感觉你的手像女孩子的手一样小巧。让我突然想起小时候缠着我的妹妹,所以想看一下是不是跟妹妹的手一样柔软。”


  他还真是一位自由的人啊。


  沢田纲吉这样想道。


  “没事的。是我先撞到你,被盆的边缘撞到腹部很痛吧……”


  沢田纲吉还想道歉,对方却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站起身。


  “没问题。我倒是完全不疼。”


  斯帕纳的手机响起,他看了眼又锁上屏幕,离开前跟沢田纲吉比了个call me的手势。


  “我在3-2-35号房,斯帕纳,如果之后能知道什么莫斯卡的特殊消息,可以来通知下我吗?”


  “喔……噢”沢田纲吉傻傻的应了句。


  斯帕纳离开的很快,沢田纲吉收回视线,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的房间不就是……


  3-2-36号吗!


  所以说!


  刚刚那位看起来很自由的外国同学,竟然一直住在自己对门吗?



✿归档✿

评论(5)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2-04

172  

标签

all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