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新手村NPC不是那么好当的 /3/

#all27



  

  ·


  


  距离之前新闻报道的高等住宅区火灾事件,已经3天了。微博超话等各种地方都在蹲后续。


  小悠在和沢田纲吉吃饭的过程中偶然提起两句,说是最新消息显示,未找到的那名伤员已被找到,目前身体暂无大碍。


  具体火灾原因,官方公布是小区内部管理不利,垃圾车自燃起火。


  评论里点击最高的人说,是因为江湖恩怨。


  据说最后被找到的这名伤员是什么世家的二公子,某种势力的牺牲品。


  沢田纲吉想到那天在阳台上见到的男孩,银白色的发丝很耀眼,如果说世家的公子的话,因该就是这样吧?


  能迷倒万千少女,有钱,还有那种孤独。


  不过这样的话,他又想起游戏里的暴风狼。


  那是一头通体银白的小公狼。


  右耳被其他动物的尖牙撕出一道裂痕,鲜亮的毛发下,布满了细小的伤痕,那是狼族的骄傲勋章,绣在它强健的身躯上。


  沢田纲吉手拄在脸颊上,将奶茶吸净,看向小悠,“你知道暴风狼吗?”


  被提问的小悠愣了下,认真思索片刻道:“我在9区唉。我们这里等级最高的【晴】先生,他是42级半,曾经听说他卖过一张狼皮,通体雪白。不过是不是暴风狼就不知道了。”


  “那你说”沢田纲吉左右观察了下,神秘兮兮地凑近小悠道:“那个暴风狼,我在游戏里遇到的小狼崽。他是玩家的话,是不是也会复活呢?就像玩家一样。”


  小悠思索片刻道:“不妥。他是玩家的话,先不说为什么一直不能退出游戏,如果玩这个角色的玩家对这样建模失败的游戏角色并不感兴趣,申请账号注销后,这样的一个暴风狼王的角色还会存在吗?”


  沢田纲吉直起身来,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小悠继续道:“存在弃号的状态下,仍旧存在【狼王】这样的称号,而非【暴风狼】。就足以证明这个角色早在剧本定制的初期,就已经被设计出来了。而玩家的介入只不过是一场意外,又或者说,是策划或者谁的野心?”


  沢田纲吉点点头,他是天然了些,但是能考进这所大学,就证明他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智商并不差。


  他想了想问道:“也就是说,这个狼王本质上还是游戏的数据。一旦被抹杀,再也不能复原。而且他作为新纪元开启任务的重要钥匙,是必须被抹杀的特殊存在。”


  “可是”沢田纲吉不解,“京子小姐怎么就没事呢?”


  小悠想了下,他们9区是前几天,因为笹川京子的死亡而进入新纪元更新。


  【人妖殊途,不共戴天】的版本下,最新副本提及到的故事是关于【绒花雪域女王神隐】一案。


  他们的故事线里,拯救笹川京子的唯一办法,记载在绒花雪域女王的皇冠内侧,而不论他们版本更新后,如何寻找都不能找到女王的踪迹,直到笹川京子辞世,女王的行踪才被以任务的形态发送给全服玩家。


  “因该是,10区有你存在的原因吧?”


  小悠总结道:“9区没有任何人知道如何解毒,笹川京子毒发身亡,进入新纪元后,我们才知道雪域女王的行踪消息,但仍旧找不到人。更别提为她解毒了。”


  沢田纲吉一想到如阳光般明媚的京子小姐,再也不能开口,再也不能看到那个美丽的游戏世界。他就胸口闷闷的。


  还好,他能够在和027号的对持中坚持,并在027号、大哥以及【夏日棉花糖】的帮助下将京子小姐治愈。


  这都是,托了大家的福呀。


  才能让他能够如此幸福的,再一次看到京子小姐的微笑。


  “你别消沉,纲吉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总有人……”


  小悠的话还没说完,他却认为完全没有继续说下去的必要了。


  对面的沢田纲吉满脸斗志昂扬,笑的如沐春风般说:“小悠,我能遇见大家真好呀!我相信,这回我们一定也能找到其他办法,在大家的帮助下让小狼也能活下来的。”


  “你啊……”小悠忍俊不禁,拎起书包往外走,“祝你好运吧,纲吉。”


  


  ·


  


  /再次申请退出游戏/


  /……请求中……/


  /脑电波数据匹配中……通过/


  /身体数据匹配中……通过/


  /外界环境数据匹配中……已开启红外扫描系统……检测完毕/


  /抱歉,由于外界原因,您暂时无法退出游戏,请您谅解。/


  狱寺隼人窝在树枝上大骂了一句,尾巴摔在枝干上,震得樱花纷纷掉落,树下呆站着的【空】仍旧无动于衷。


  这个世界简直烦透了!


  等他出去之后一定要投诉彭格列。


  为什么要对他进行人身囚禁?这已经算是违法了!


  别以为他不知道老头子的那些秘密,这个年代了还要搞些黑手党的交易,如果是和彭格列的领地纠纷造成了这样的局面,简直是太让狱寺隼人对他失望了。


  不。


  想到这里,狱寺隼人突然冷静下来。


  他对那个老头子本来就已经很失望了。


  “啧,真是让人烦躁。”狱寺隼人低吟一声。


  刚上线的入江正一,走进院里就听到树上的暴风狼在呜咽,他拿起手中的魔杖挥舞两下,腾空术在暴风狼身旁施展,被吓到的家伙在空中调整身形,摆出一副攻击地状态俯视入江正一。


  “啊!”


  突然上线的沢田纲吉赶忙跑到暴风狼身下,焦急地看向入江正一,“别这样啊,棉花糖小姐。他会受惊的。”


  狱寺隼人突然有种无力感,这个家伙,这个叫【空】的家伙,是傻瓜吗?


  老子是人啊!你那种哄小猫小狗的语气到底是在跟谁说话!


  “别假惺惺的了!反正你们都是一伙的不是吗?”狱寺隼人低吼道。


  入江正一那边略显慌张,赶忙解释着:“不是啊,我听到它窝在树上呜呜叫着,想着他是不是下不来,我不太敢爬树的……所以……”


  “等一下”


  沢田纲吉怀疑自己刚才听错了。


  好像……


  那只暴风狼在说话唉。


  


  ·


  


  沢田纲吉坐在医馆的床榻上,左边是穿着樱花套装的【夏日棉花糖】,他们的对面是雄赳赳气昂昂蹲坐着的暴风狼。


  “所以说”沢田纲吉选择率先打破这沉默的气氛,他问道:“只有我能听懂小狼君的话,而【棉花糖】小姐完全听不懂是吗?”


  狱寺隼人率先张口:“我是被困在游戏里的玩家。首先,你能听懂我说话这件事,的确帮了我很大的忙。并且你在游戏中确实救了我,虽然我是玩家并不需要被救也会自愈。但我还是感谢你。”


  说着,狱寺隼人低头鞠了一躬。


  一旁的入江正一戳戳沢田纲吉的肩膀,小声问:“我头一次听狼呜呜叫这么久,他在说什么?”


  “那个……【棉花糖】小姐”


  沢田纲吉红着耳根轻轻向旁边移动,试图远离【夏日棉花糖】,虽然对方是男玩家,但是游戏内的语音和身体都是女孩子呀。


  他有点不知所措。


  “小狼君在说,很高兴我能听懂兽语。并对我们表示感谢。”


  纲吉也小声回复道。


  等他们二人交谈完毕,狱寺隼人才开口:“但我希望你能尊重我的人格,不要再像前几天那样……”


  他想了个措辞,尽量显得有礼貌些:“逗弄……不,我们还是换个话题吧。”


  沢田纲吉也坐直身子,小声告诉入江正一,接下来要步入正轨了。


  “请问,最近游戏外有什么关于玩家被锁在游戏仓内的新闻吗?”狱寺隼人知道并不能得到什么回复,但还是想问一下。


  如果真的是因为黑手党的利益原因,彭格列对他进行人身囚禁,普通人是完全不能知道这样的实情的。


  “没有唉”


  沢田纲吉认真想了想。


  “不过最近有新闻说,X大学附近的高档住宅区发生了火灾,有一名……”他顿了顿,挑拣措辞:“住户。被救出来的时间晚些,情况有待商榷。”


  听他这么说,入江正一补充道:“X大学的话,我也在。我的——算是朋友吧,住在另一半区域。火情点据说烧的很彻底,连成片的房源,全没了。所以能活下来的话,也算是奇迹。”


  狱寺隼人能听懂他们说的什么,点头继续说:“我确实住在那里。那么,如果有什么发展的话,在你们安全的情况下,请务必告诉我。”


  他犹豫了下,还是道:“我的名字,真正的名字。狱寺隼人。”


  “如果有消息的话,拜托你了。”


  沢田纲吉神游一瞬,心不在焉地应下,和【夏日棉花糖】嘱咐了几句便匆匆下线。


  他甚至没意识到,身为玩家的【夏日棉花糖】就在他身边,匆忙下线会造成充分掉码的结果。


  只是问了些和刚才新闻相关的信息就离开了。


  狱寺隼人显然是不知道【空】的身份的,他对着这个游离状态的NPC说了几句,都未得到回应。


  入江正一才扶额说道:“他是个真人NPC,别费力气了。看样子他是下线去帮你打探消息了,我也先回公会了。”


  ——真人NPC?


  狱寺隼人不解。


  为什么这个家伙要替我打探消息呢?我们不过是刚刚才了解的陌生人。


  啊,或许这家伙。


  是要去向彭格列总部告密吧。


  被绑架的人质已经发现了彭格列的阴谋。


  那么你们接下来要如何处置我呢?


  


  ·


  


  事实上,今天沢田纲吉是收到了约会邀请的。小悠之前见沢田纲吉总是精神萎靡的状态,打算搞个联谊会,让这家伙从那些心烦的事情中抽出来,好好享受生活。


  但是沢田纲吉从游戏仓内退出后,随手扯了件外套就离开宿舍了。


  他的心里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


  


  沢田纲吉的父亲,沢田家光。


  昨晚曾提过一句,那片着火的高档住宅区的最后一名被救援住户,是意大利富豪的儿子,狱寺隼人。


  人是从火场中救出来了。


  某种意义上是完好无损。


  因为火情发生时,狱寺隼人正在游戏仓内,且因梁柱倒塌造成的游戏仓不能打开,内部进入了自我保护状态。


  整个游戏仓将人保护在内,外部不断被火烧灼,形成密封层。中层隔热系统级简易呼吸囊启动,但由于内部的供电组件早已脱离电源,供能时间并不长。


  在游戏仓的氧气多次重复利用后,含氧浓度十分低时,救援队找到了他。


  彭格列的处理很到位,快速对狱寺隼人进行了救治。


  但现在并不能贸然地将狱寺隼人整体移除游戏仓。他的精神状态不算稳定,波动性较大。


  游戏仓的专家分析过,这孩子在游戏仓内的时间基本上是一次14天。属于游戏仓允许的最大滞留时间。


  而且这孩子一个人生活,大部分时间和游戏在一起,他的大脑电波数据有趋于同化的趋势。


  很难完全从外界入手切断他和游戏内部的连接。


  所以他想去看一看。


  是不是那个人呢?


  而他也被托付了。


  被名为狱寺隼人的暴风狼所托付着。


  

  

  ·


  


  那是一个遮光设施很好的房间,床头的花瓶里插了几只白百合,空气中带着点点清香。


  被切割开的游戏仓内,是虚弱的少年。


  被称作狱寺隼人的少年。


  沢田纲吉走近几步,对方是名混血儿,银色的发失了光泽,皮肤因营养不良,白的没有血色。狱寺隼人的呼吸很轻,近乎微不可闻。


  真的是他啊。


  沢田纲吉这样想到。


  真的是他曾经见过的那位男生。孤单的男生。


  如果是自己的话,被锁在游戏内一定已经失去分寸了。可是狱寺隼人却还很冷静,在尝试通过别的办法向外界沟通。


  一定是位很聪明的人。


  虽然凶了点,但是很有礼貌。


  “狱寺先生在游戏内的精神状态如何?”


  身后传来医生的询问。


  沢田纲吉冷静回答:“他多次尝试退出游戏,受到系统阻拦,机缘巧合下我们遇到,他在通过我们了解外界形式,能感觉得到他想出来的欲望。”


  “不”医生打断沢田纲吉,翻找病例,“他本人的求生意志并不强。从既往病例来看,他之前对生活充满消极情绪。”


  沢田纲吉的目光跟随医生转移,对方在狱寺隼人的身体上空轻轻点了点。


  “我们在为他换衣服时,发现了不少伤痕。是之前留下的。”


  医生叹气道:“我和技术组协商过,游戏波长与脑电波的波长混合段可以通过特殊处理进行分离。但是,这样醒过来的他,之后还会尝试电子自我溺亡。”


  沢田纲吉眨眨眼,重复一句:“电子自我溺亡?”


  “对。简单点,他尝试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自我毁灭,通过不断弱化身体,将自己锁在这个游戏仓内。”


  那他的家人呢?


  沢田纲吉快要问出口,却咽回肚中。他回身看向狱寺隼人,这个人是受到什么挫折了吗?才会这么消极。


  可是,可是。


  他来之前的时候查过资料,狱寺隼人不久前才刚获得国际上最高的钢琴奖。他实现了所有钢琴奖项的大满贯。


  是备受瞩目的未来新星。


  这样优秀的人,有什么想不开的呢?


  不像自己一样。废柴,碌碌无为,总是搞砸事情。


  “我不懂。”


  沢田纲吉小声呢喃道。


  医生抬眸,将沢田纲吉复杂的表情尽收眼底,:“我对你能传达出,他想活着的这种思想,表示欣慰。”


  “所以我们接下来需要你的帮助,沢田纲吉先生。”


  医生伸出手,友好的晃了晃。


  “我是这孩子的家庭医生,夏马尔。”



✿归档✿

评论(11)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2-05

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