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新手村NPC不是那么好当的 /15/

#all27  正剧向

不是数据




  ·


  沢田纲吉安稳落在崖壁上时,入江正一很艰难地用在水球内施加了个火种,照明范围非常小,只够他们看清对方的脸,脖子以下的距离都看不清。


  “你上来了。”入江正一上下其手将人隔着衣服摸了个遍,查看沢田纲吉是否受伤。


  纲吉连连摆手表示自己完全没问题,甚至还转了一圈,证明自己身体强健。他的目光被那一小团水球吸引,便问:“这是干什么的?”


  “照明术。”入江正一搔头:“我刚刚尝试了挺多种直接发光的魔法,这里都用不了。好像有魔法类别限制,但是这样的二重魔法就没问题。”


  他神色可惜:“我对这种双控魔法的研究太少,今天还是第一次接触多控。不然能将火种扩大些,照明范围更大。”


  “这样就已经很厉害了啊!”沢田纲吉震惊,他真没想到正一君今天是头一回尝试多控魔法。要知道沢田纲吉之前和小悠玩的时候,只是一个医师的魔法平A技能,咒语就背了15分钟,弯弯绕绕还总是出错。


  啊,不过想也是。不可能会有人像他这样,菜鸡到NPC都看不下去了来指点他就是了。


  “别总这么夸我啊……”入江正一小声嘟囔。


  【列恩】的掌声响起,干净脆利的三下。几人看向【列恩】,等待他的发言。


  “看清楚下面的东西了吗?”【列恩】看沢田纲吉。


  纲吉下意识地隐瞒了白兰的问题,回到:“虫山。”


  【列恩】点头:“这里只是一部分,我们可以避免战斗。越往里走我们受到的限制越多,在9区,我们队伍内一共4人,1枪手1法师2近战。到最后全员都被不同程度的削弱,近乎直接肉搏。”


  他视线环视几人,继续道:“9区我们都是42级。技能范围和熟练度都很高,最终通关的结果是2败1胜,残血险胜。整个队伍只剩下我还有一层血皮。”


  沢田纲吉很想问【列恩】在的等级,想起这是对方的新账号,又闭上嘴。


  “那我们调整进攻方式呢?或者我们将关卡分解攻破呢?”入江正一问。


  027号蹦出来在沢田纲吉耳边抱怨:/我刚刚又联系不上你了,你怎么回事?/


  沢田纲吉被吓了一跳,跳脚后退一步差点喊出来,最后悄咪咪地收了声退到一旁和027说悄悄话。


  “我刚刚掉下去了,先不说这个,你说我们能通关这里吗?”


  /当然不可能啊!/027的语气里充满了鄙视:/你也不想想你们几个的等级。就不说你吧,我可以给你开金手指。就说那个黑色西服的小娃娃,他可是赤条条的伪新号啊。我告诉你,他现在撑死了25级,不知道是哪个技术员塞到我这里的越级号,刚一出现就所有技能都点好了……/


  027号绵绵不绝地抱怨。沢田纲吉视线转移,偷偷瞄了眼【列恩】。他心间充满了疑问,明明对方是这样的新号,为什么还能做出一副拽的跟满级满破大佬一样的雷厉风行和英姿飒爽呢?


  【列恩】停下和入江正一的谈话,偏过头来,他像是能看透沢田纲吉内心的想法一样,礼貌一笑。


  很快又继续同入江正一探讨通关的办法。


  沢田纲吉只觉得大汗淋漓,整个人像是偷吃鱼干被抓阄的小猫,悄咪咪地收了心思不再乱想。


  /啊,说到攻击——你是不是完全没在听啊!可恶的臭家伙!/027号用虚拟手指戳戳沢田纲吉的脸蛋:/我可以给你开金手指啊!/


  “给我加上酷炫无敌的技能吗?”沢田纲吉天真地问。


  /不会啊,那样违反游戏世界规则。/027直翻白眼:/我能给你医术宝典或者——在主脑不发现的情况下,分关通关制。/


  027号能感觉到他说这话时,整个数据团都在承受猛烈的攻击。它在做违反数据规定的错误指令。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因为现在,他发现他在某种力量的推动下越来越难接近沢田纲吉。


  那股力量源自于更高层度的数据算法,病毒残留的细枝末节少之又少,但能在主脑不发现的情况下侵入每一个需要改动的地方。


  027号甚至不需要通过算法就能推演出结果。


  有人要对沢田纲吉出手。


  这件事不在027号的管辖范围内,但它势必要管。


  “不行!”沢田纲吉连连摆手:“你要是被主脑发现了,不知道要受到什么惩罚。”


  027号想,这孩子是怎样的环境下长得才会培育出这样的性格呢?喔,他现在也开始渐渐像主脑靠近,产生了'想'的情绪,产生了故意隐藏起来的数据内核。


  不想让程序员、不想让其他系统、不想让主脑发现的数据内核。


  /没事啊。/027号无所谓道:/我要做的只是将你们的通关数据拦截,再直接通关前始终保持着当前进度,并将整个副本封锁。毕竟你们是10区最先来到这个副本的队伍嘛。/


  它没有将更深的目的说出口。


  事实上027号已经在能联系上沢田纲吉的瞬间就将副本封锁,以防再次被不明力量的病毒入侵,篡改数据。进而对沢田纲吉造成伤害。


  比起对抗,现阶段更重要的是保护。不明目的的战斗没有意义。


  “我感觉你在骗我。”沢田纲吉的超直感灵敏发作。


  027号将数据面板调给他看:/你放心,哝,现在是不是副本处于封锁。这样你也放心下线,那个疯小子我帮你看着,不会出问题的。/


  “我不是说你在这个事上骗我,我是说,你真的没事——”


    /我当热不会有事啊。/027号指向狱寺隼人:/不仅没事,还会把他也保护好。/


    沢田纲吉看向狱寺隼人,他正窝成一团假寐,注意到纲吉的视线睁开右眼询问,见纲吉摇头又闭上眼睛。


  /oh?/027号突然八卦岔开话题:/我感觉这小子挺在乎你的。/


  如果027号能够具现化的话,它想要整个人撬开沢田纲吉的小脑袋瓜,好好看看里面是不是只有一根筋。狱寺隼人这家伙,现在对沢田纲吉的态度可比之前好太多了。


  “我知道啊。”沢田纲吉晓有其事地点头:“我们是朋友嘛,最近刚建立的友谊。”


  027号想,或许它不用具现化了。事实证明沢田纲吉这家伙真的只有一根筋。它一团数据都知道,狱寺隼人看沢田纲吉的眼神不只是普通朋友。


  /行了,你跟他们说吧,只要你们不出山洞,副本当前的通关记录我会一直保存,只要你们通关一小关卡就会刷新进度。/


  /哦,对了。你们还可以再带点人进来。/027号算了下:/那小子,算你的宠物。这样你们仨还能再拉三个人进副本。/


  沢田纲吉不想027号受到痛苦,再三否定027号的提议,最后没办法的027号系统不耐烦地在副本内直接发布系统提示。


  /恭喜玩家【列恩】、【夏日棉花糖】、【空】、【暴风小银狼】获得副本体验资格!/


  /在您未踏出副本【贪婪洞穴】前,仍可邀请3名玩家进入副本,且副本进度保持下线状态仍保存。/


  /如您的副本进度得到刷新,系统仍将为您保存刷新后的进度。/


  /最后,祝您游戏愉快。/


  突如其来的系统通知让入江正一和【列恩】停止沟通,他们两人回头看沢田纲吉。入江正一带着惊讶,【列恩】的眼中更多的是探询。


  而沢田纲吉此刻只想027号站在自己面前,好好问问它。如果真的被公司发现了系统的过自主意识,它真的想过自己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吗?


  不论027号知不知道。


  至少沢田纲吉的脸色并不好看。


  他真的很担心027号之后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以至于当他们利用入江正一的水球传送至对岸后,面对攻势凶猛地虫潮,沢田纲吉扔灭虫液和固态化尸包扔得就像不要钱一样。


  入江正一能清楚的听到虫潮后面的小boss交谈。


  “我们慢点出去吧?”


  “行。那家伙太吓人了。看着小小一只,打起架来不要命。”


  “有点可怕。”


  【列恩】弯起嘴角,收了枪拍拍入江正一:“攒好力气吧。”


  这场虫潮在沢田纲吉迅猛地攻势下很快消失无踪,两只小boss出来的瞬间,沢田纲吉从包中掏出两把匕首。材质看着比刚才和崖壁硬碰硬的那把更上乘,刀剑锋利而纤薄。


  纲吉一个蹬步冲破水墙,点点水滴随着动作带起的风砸在墙壁上。


  入江正一点起的几个小型照明灯散落在洞壁间,纲吉脚下生风,动作干净利落,下蹲躲过1号小boss的攻击。淡黄色的粉末从掌中洒出,快速摁在boss腿弯。瞬间沸腾的血水让1号小boss发出惨叫,整只怪瘫软在地上。


  怪物的四肢分化成多跟触须,沢田纲吉飞身落下,刀刃向下,力度狠用劲猛。一记侧踢将偷袭的2号小boss嵌入洞壁,抽刀,而后快速收割1号的头颅。


  随着呜咽声的结束,沢田纲吉将化尸包砸向2号boss,接触的瞬间炸开几朵火花,将2号的肉甲粉碎。纲吉乘胜追击,几步贴近,他神色凌然,深棕色的眸中似乎燃起橙色的悲悯。


  “抱歉了。”


  手起刀落,2号的生命也就此终结。


  惨绿色的虫血飞溅至纲吉的脸庞和衣服上,他毫不在意地甩刀,袖口抹去血渍,匕首又塞回背包内。


  【列恩】看向纲吉,他仍未行动,安静坐在水墙之后休整。仔细看的话,不难发现【列恩】的身上干净异常。


  027号在沢田纲吉眼前转了两圈,委屈巴巴地说:/你是生气了吗?你得相信我。我真的不会受伤。/


  沢田纲吉认真看它:“我只是不想我在意的任何人,因我受伤。”


  /人?/027号有些不可置信。它第一次被称作人。


  “对。”沢田纲吉叹气:“我从来都没把你们当作是数据。”


✿归档✿


想要把阿纲写的帅帅的。这是今天一更,之后再加一更。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2-27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