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新手村NPC不是那么好当的 /5/

#all27    +127

#白哥出现了!

#前情提要:+1玩女号,叫【夏日棉花糖】




  

  ·


  



  再次点击任务发布面板时,任务内容出现了变动。


  【极寒之狱】的任务无法发布,下面出现了新的下属分支任务。


  具体要求就是前往托灵森林,找几样东西。


  沢田纲吉问027号,是不是系统不想让狱寺隼人知道【极寒之狱】的必需品是他的心脏。


  027号缄默其口,装听不见。


  “你这边安排的怎么样了?”入江正一从围墙上跳下来。


  【夏日棉花糖】的公主裙随风扬起,沢田纲吉站在一旁,不小心瞥见了粉红色的四角裤边缘。


  啊,原来少女的裙底是四角裤。


  沢田纲吉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没敢看入江正一的游戏角色。


  “?”


  入江正一挥舞法杖,在地上画出一个法阵,回头看向沢田纲吉:“传送阵画好了,你准备好了吗?我们公会在那里开了长期传送阵,可以直接传送到托灵那边。”


  “好了好了。”沢田纲吉将最后一瓶疗伤药塞进包裹内。


  他如果需要药品的话,可以委托027号系统直接供给,但是027号的不稳定性太大。沢田纲吉想了想,还是拿上了些他认为有帮助的药。


  “狱寺君!”


  沢田纲吉三两下爬上樱花树,果然发现孤傲的暴风狼坐在枝干上。


  墨绿的狼眼如宝石般剔透晶莹,碎散的日光照在他面上,使他微微眯起双眼。


  “我还没同意你这么叫我。”狱寺隼人咂舌:“真搞不懂为什么只有你能听懂我说话。”


  “是是。”


  沢田纲吉靠近些,将小狼抱在怀内,从树上一跃而下。粉嫩的花瓣散落在他的发间,几穗花粉点在鼻头上,少年打了个喷嚏,被怀中的银狼推开老远。


  “喷到我身上了。”狱寺隼人嫌弃得很。


  “哪有啊,我用胳膊挡住了。”


  沢田纲吉不以为然地笑笑,将被树枝弄乱的面纱重新整理好,抱着狱寺隼人跑向传送阵。


  “【棉花糖】小姐,我们准备好啦。”


  入江正一点头,几句吟唱响起,法阵周身泛起青色的光晕。点点青光汇聚成团,渐渐漫过头顶,形成一个巨大的水团将他们包围住,阳光折射下倒有点水族馆的味道。


  沢田纲吉挺喜欢这种东西,没忍住惊叹出声:“好漂亮啊,像在水族馆一样。【棉花糖】小姐真厉害!”


  入江正一小脸一红,没吭声。


  他还不太习惯这种直白的夸奖,继续专心吟诵传送阵的咒语。


  怀中的小狼翻了个白眼,闭上眼睛干脆不去理会他们。


  切,彭格列怎么会用这么天真的家伙来看着自己。


  没得到回应,沢田纲吉也不觉尴尬,大眼睛充满了欣喜,将不断变大的水团上下看了个遍。他还是第一次玩全息网游,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施法,真的觉得很新奇。


  他在心里小声问027:“你能听见我说话吗?027。这个世界真美啊。”


  027翻了个圈,在沢田纲吉眼前闪现:/还有比这更美的,你没见过罢了。/


  他语气有点得意洋洋,继续道:/虽然每个大陆建模都差不多,但是细微差别可取决于我们系统的审美。/


  那样子就像在说,你该夸夸我吧。是我让你看见了这么美好的世界。


  其他的区服就是渣渣。


  “哈哈,你真棒。”沢田纲吉笑着回应。


  入江正一的法阵前置施法彻底完成了,传送前他回身拍拍沢田纲吉的肩膀,示意传送开始。


  森之刃的传送方式和其他游戏不同。


  同类型的网游选择的是将玩家数据进行分解,分离出脑电波数据和人物数据,对人物数据进行定点重组,再将玩家的脑电波数据赋值。这样虽然省了AI主脑的运算,但时常会出现,因为玩家网络卡顿的原因,造成玩家身子过去了,脑子还在这里。


  简单点说,人没了,脑子还在。


  而森之刃选用整体统一传送的模式,玩家在传送前,会根据法阵的不同进行前置施法,吟唱时间留给系统作弹道计算与规避,虽然偶尔会出现,整个天空有好多人在飞来飞去,并且撞在一起的情况,但问题不大。


  至少你和别人撞上了还能打打架、聊聊天什么的,总比自己呆在原地,等身子回来找自己再重新传送强吧。


  另一点好处就是,风景。


  就如沢田纲吉现在看到的这样,包裹着他们三人的巨大水球,慢慢腾空而起。他还是头一回乘坐这样的传送工具,水球内部的浮力让他漂浮起来。


  慌乱中,入江正一握住沢田纲吉的手,将人在水球中稳住,慢慢指导他如何摆正身体。


  “没事的,我考虑到你是初次用这种传送工具,下调了速度和浮力。”


  他缓了缓,手掌在空中缓慢起伏两下,“对,这样跟着我的动作呼吸,你会好受点,没有那么闷。”


  最后沢田纲吉还是以一种半跪在水球中的姿势找到了平衡,他将手掌放在水屏上,波纹掠过掌心,带来丝丝凉意。


  清水般的遮罩给世界加上了一层滤镜,雾蒙蒙的却又清晰无比。


  近处的飞鸟和天空游鱼,再远点的蒸汽飞船和之前做过的飞天游龙,五花八门的传送工具在天空中你来我往。


  脚下的乡镇外有森林,连绵不断的山峰包裹在其外侧,再远点是蔚蓝的深海,海的那头,是与彭格列大陆对立的密鲁菲奥雷大陆。


  沢田纲吉对这里的一切都很感兴趣。


  入江正一对这些倒是司空见惯,他看着沢田纲吉在面纱下的侧脸,不知在想什么。


  良久后缓过神来,便收了目光看向其他地方。


  


  ·


  


  最后定点降落的地方是托灵森林旁的密鲁菲奥雷6号村。


  对。


  村。


  当公会达到一定规模的时候,游戏内允许公会修建村落,相当于一些游戏中的城邦与国家。


  不过现阶段,甚至游戏公告中明确标识过,近2年内不会开启相关的游戏内容。目的是为了平衡游戏性。


  说实话将村落四散开建立不是个好的习惯,当初设立时,入江正一还和白兰吵了一架。


  最终白兰无所谓的说:“游击战啊,小正。我们这叫,打一枪换一个地点,不会有人能抓到我们的。”


  单指眼下,入江正一还是很感谢白兰这个土拨鼠式建巢大法。


  “这边。”入江正一招招手,将落地后碎开的水球收回手中,凝缩成拇指大的小冰球,用火焰烧毁。


  沢田纲吉站在一旁看,好奇的问:“这是销毁我们来过的证据吗?”


  入江正一点头,施展土系魔法将地上的水渍祛除。


  “我们还加设了影墙”他指指面前的森林,“会长是个很……啊,反正他这家伙任性的加上了这个,说是以后再加会麻烦的很。”


  他向前走了几步,没有得到回应。


  回身看到停在原地的沢田纲吉。


  这家伙眨着大眼睛立在那,乖的像只小兔子,丝毫没有向前的意思。


  “怎么了?”入江正一问。


  “我……我在想是不是我不进去会比较好。”沢田纲吉挠挠脸颊,“这毕竟是你们的村落,你们之后的家。这样告诉我,会不会给你带来麻烦呢?”


  他这话说完,怀里的银狼瞥了眼远方的小姑娘。


  他们俩是在做戏吗?抱着他的这个人是不是傻,人家都把你带到家门口了,还会怕麻烦吗。


  “那倒不会,因为他现在——”


  入江正一话未说完,身后传来一声男人的低笑。


  “哎呀~♪”


  沢田纲吉清楚地看到入江正一身形一怔,继而强装镇定道:“你怎么来了。”


  那语气不像是疑问,反倒很肯定。


  我是不是给他添麻烦了?沢田纲吉想。


  “那个——”纲吉上前一步,刚要开口。


  入江正一插话道:“我来领我的朋友熟悉下环境。他是新玩家,想提前看看公会的环境,之后等级到了就来加入我们。”


  白发的男人眉眼玩味,视线轻佻地在两人之间徘徊。


  末了意味不明地说:“嗯?~♪是嘛。我明白了。”


  入江正一松了口气,跑回去牵起沢田纲吉的手,拉着人向营地内走。


  侧身靠在树上的白兰始终面带微笑,没有阻拦,双手摊开,指尖舞动,“既然是小正的朋友的话呢。”


  他做出行动,在两人擦肩而过的瞬间。


  手腕被一把握住,沢田纲吉有些吃痛,手下一紧,怀中的小狼甩了甩尾巴没吭声。


  “那应该由我这个团长来陪同,才更加尊重嘛~♪”


  白兰微笑着前倾,亮紫色的眸像是特殊的法阵,注视着沢田纲吉时,让他很不舒服。就好像这个人已经将他里里外外完全看透一样,甚至是,沢田纲吉今天在现实里穿了最爱的星星四角裤这件事,白兰也能知道一样。


  /不,这件事在你刚才想了之后,也只有我能知道。/027号系统在一旁插科打诨。


  甚至还有点调笑的语气:/没想到你都19岁了,还在穿四角裤。你该学学什么叫做三角裤的浪漫。/


  /那是成年男性的标志。/


  027的话让沢田纲吉耳根发红,眼神躲闪。


  什么话。弄得他还像小孩子一样。四角裤怎么啦!四角裤穿着也很舒服的!


  “嗯?”


  白兰注意到沢田纲吉的囧态,他贴的更近些,纲吉似乎能闻到他身上的香气。甜甜的,像糖果的味道。


  “你认为呢?”白兰问。


  “我……我。啊,都可以的。”沢田纲吉答。


  他们二人身后的入江正一右手扶额,他已经感觉到胃痛了。


  刚才的暗示已经很明显了,他不想让这个家伙掉码,如果白兰带这家伙参观的话。


  五步。不,三步就够了。


  这个傻小子就会被白兰识破身份。


  按照白兰的性子,指不定又会做出什么稀奇古怪的安排来。


  之前那些能让他感兴趣的人……


  还是不要放手的好。


  所以——


  入江正一最先妥协,他反手握紧纲吉的手,正视白兰。


  “我们一起为他介绍吧。这个家伙有点怕生。”


  白兰笑意盎然。


  “好哟,小正~♪”



✿归档✿


哈哈!我存档搜哈啦!


评论(5)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2-06

159  

标签

all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