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uo nian er —

新手村NPC不是那么好当的 /4/

#all27下的5927     59攻略开始啦!

#注:是怀有心里创伤的纲吉。

  

  ·


  


  /Hi。你上线了。/027号系统打了个哈欠,绕着沢田纲吉转了一圈。


  现在是游戏中的夜晚,医馆内外寂静无人,沢田纲吉孤身坐在窗前,听罢轻轻点头。


  微不可闻地叹了声。


  027号的AI教学手册中记录了很多知识,其中有一条叫,如何习得情感共情。


  那是很庞杂的一团数据,杂乱无章,027号系统研究过很久,从开服就在研究。它却觉得,之前所有的研究成果都不如这段时间多。


  沢田纲吉带给它的情感数据电波,更直观,更具体。


  更让它……电子内核震颤。


  “027”沢田纲吉双手托腮,沉默半晌道:“你见过的优秀玩家,会有不想离开这个世界的吗?”


  院外的佐藤阿姨家,传来几声犬吠,顺着夏风飘进屋内。


  027号眼前的烛火明灭一瞬,它点了点头,想起自己只是一团拟态圆球,轻声道:/我见过。/


  /森之刃的区服很多,虽然我只掌管10区。但我见过。/


  沢田纲吉颔首,眼神中满是不解。


  他示意027号继续说下去。


  /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同。/027号不想深入交谈这个话题,它飞到远处,不再回答。


  视线随着027号转移,沢田纲吉想起狱寺隼人,问道:“他去哪儿了?”


  /谁?/


  窝在角落里的027没好气地问。


  “那只小狼。”沢田纲吉比划了下,抱在怀中大概有多大,“银白色的那头。”


  /哦,是那家伙啊。/027号努努嘴,/你走之后就窝在树上不动了。/


  从他离开之后?


  沢田纲吉想了想,至少也要十四个小时了。


  昨天下午他和夏马尔医生谈了很多,关于狱寺隼人的治疗办法,关于如何从内部切断游戏与狱寺隼人的脑电波同频段,关于……


  那些不太应该让他这个外人知道的家事。


  沢田纲吉想起昨天夏马尔结束时的话。


  那位医生的外型算不上整洁,言语习惯算不上绅士,但是他握在门把手上的力度很大。


  沢田纲吉能感受到他的克制。


  “这话不该由我来说”夏马尔眸光一瞬暗淡,快速恢复神采:“他需要的不是医疗手段,而是改观。”


  “我们……至少我和他的姐姐。认为这孩子虽然固执,执拗,但却能够良好的贯彻许下的诺言”他顿了顿,继续道:“可很多时候,我们太注重表面了。等我们发现他在那段时间,对自己造成的伤害是何等程度时,我们已经晚了。”


  “你的着重点和我们不同。”


  想到这里,沢田纲吉收回思绪。


  他不太懂,为什么刚见面的夏马尔先生会对他说出那些事情。


  就像他搞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比自己耀眼很多倍的狱寺隼人,会产生极大的厌世情绪。


  就像他自己。


  他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在得知被困在游戏里的人叫狱寺隼人,就立刻给爸爸打电话,想要帮助这个人摆脱生命困难。


  但是人生为什么要有那么多的明白呢?


  他初中和高中的时候也搞不懂,为什么那些同学要嘲笑他、重伤他。


  甚至有那么几次,弱小的自己会被围攻。那些人的拳头很硬,胶底的室内运动鞋踩在身上很痛。


  他不知道这就是校园暴力。他还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这些人,以及所有的同学。大家漠视它,老师知晓却不闻不问。


  沢田纲吉也曾在无数个日夜躲在自己房间的衣柜里,偷偷哭。


  他只能咬紧下唇,任凭眼泪和鼻涕混合在一起,再用脏兮兮的毛衣袖口擦净。


  他的脸蛋被划得通红,内心难过到无以复加。


  可是他连在家放声哭泣的权利都没有。


  他不能任由着自己的任性,让最爱他的奈奈妈妈担心。


  那段时间好难过啊……


  真的。


  好难过啊。


  沢田纲吉总是不愿再想起。


  他多希望自己在一片嘲笑声中,能够听见一句不同的声音。哪怕一句也好。哪怕那个人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这样太过分了吧”,并没有出手阻拦也好。


  沢田纲吉也会找到在生活中继续坚持下去的信念。


  沢田纲吉没有等来曙光。


  他19年的记忆中,一向温柔的妈妈只发过一次脾气。


  小小的女人,瘦弱,总是笑意盈盈的女人,掐腰站在他面前,严厉地质问。


  “纲君!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纲君!为什么不相信我呢!”


  “纲君!为什么不大声地反击呢!”


  “纲君!妈妈不在乎别的,妈妈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是妈妈希望你幸福,希望你能快乐,快乐的做你自己。”


  是啊,沢田纲吉是个男人。


  在孩子的身份之前,他是这个家的男人。


  他在那一刻就明白,他应该站出来。他可以逃避,可以继续废柴,但他总要有拿得出手的东西,来保护他的妈妈。


  如果被讨厌,那就更透明点。只要努力学习的话,只要把自己甩到什么地方,完全不去想的话。


  伤疤不会痛,心里不会痛,就连自己呼吸都……


  “啊!”


  一道黑影从樱花树上一跃而下,将沢田纲吉压在地上。


  他睁眼,孤傲的银狼背对月光伏在他身上。


  暴风狼的利爪似乎要将他的喉咙割破,尖锐的犬齿与他的下颚相抵,那双幽深翠绿的竖瞳泛出幽幽寒光,宛如一把利剑刺开他的胸腔。


  “不要对着我露出怜悯的哭泣。”


  狱寺隼人低吼一声,作为暴风狼的躯体压地更低,湿润的鼻尖抵在沢田纲吉的鼻梁骨上。


  他轻嗅两下,犬科的基因在脑中叫嚣。


  确实是能通过气味感受到这个人的情绪的。


  不安、心痛、迷惘、怜悯。


  但明显是其他成分更多些。这个人在难过。


  狱寺隼人的攻势软化下来,尾巴扫过地面,跳下沢田纲吉的身体,蹲坐在一旁。


  “呜”沢田纲吉呜咽一声,慌张起身道歉。手背在眼旁狠狠擦过几下,随意抹在衣襟上,深吸两口,意图将鼻涕全部吸回体内。


  “抱歉,我做了让你不开心的事了。”


  狱寺隼人没有理会,兴致缺缺地瞥了眼面前的小哭包,“你刚才的味道很难闻,打扰到我休息了。”


  他倒是不打算为刚才自己一屁股坐在人家身上的行为道歉。


  反而蛮不讲理地继续道:“你去打探消息的结果怎么样?”


  “我去了医院(吸)你的状态现在比较稳定(吸)我跟他们反映了你的状态,医院说需要你的配合从内部切除连接才能让你退出游戏(吸吸)”


  沢田纲吉有点想吐槽,为什么这个虚拟网游做的这么真实,现在他的鼻子塞的很满,每说一句话就要吸吸鼻子。


  “抱歉”


  他伸出手打断狱寺隼人,语气囔囔的:“我先擤下鼻涕。”


  “麻烦。”狱寺隼人咂舌,身后的尾巴连连拍打地面。


  他没想到自己是被医院接走了,还以为进了彭格列的总部。不,也不能排除这个家伙是和彭格列一伙的,如果是打算从游戏瓦解掉自己的神经,进而销毁他这个人,也是能够实现的。


  不过。


  这不正和他意。


  如果能死在这游戏里,就不用在回到那个没有意义的世界了。


  不用面对老家伙,不用面对老姐。也就不用……


  “啊,狱寺君……我可以这样叫你吗?还是在游戏中叫你小狼君比较好?”


  沢田纲吉跪坐在狱寺隼人面前,不等回答继续道:“我跟夏马尔先生聊过天,他说他现在接管了你的身体,让你不用担心。我们现在的任务是想办法找到机会,让你从暴风狼的身体中剥离出来。我们会联络数据组,在游戏中重新拟建一个新身份给你,你就能够像其他玩家一样游戏啦。”


  狱寺隼人轻哼,爪子拍了两下空气,满脸不屑:“我不认识那家伙。谁要从这里出来。我还有我的子民。”


  啊。


  上钩了。


  夏马尔叮嘱过沢田纲吉,狱寺隼人虽然厌世,但是讨厌被利用,总体算是很在意家族利益的人。现在未知的细节太多,他会处于怀疑状态。最大的可能是,怀疑自己被作为黑手党利益之争的筹码,人身囚禁在彭格列的游戏中。


  虽然他说的这些,沢田纲吉完全不懂什么意思,但只要他知道一点就够了。


  ——狱寺隼人一旦知晓,他被当作筹码,便不会意志消沉,采取自主灭亡。


  唇角升起笑意,沢田纲吉无奈摊手,“那狱寺君能陪我们去推进主线吗?”


  怕被拒绝,沢田纲吉补充道:“我们会前往【极寒之狱】,了解到狼王和女王的故事。狱寺君你,不想知道关于这个游戏更多的秘密吗?”


  狱寺隼人犹豫一瞬,收回迈出的前脚,跳上沢田纲吉的头。


  “可以一试。”


  

✿归档✿

评论(1)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02-06

140  

标签

all27